陪亲人拍胸片,进入仪器间,共三次,自己做体检拍胸片...

会员66997298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陪亲人拍胸片,进入仪器间,共三次,自己做体检拍胸片1次。之后一个月内进入CT室两次,每次都在仪器旁边陪侍,但是有一次穿了防辐射服了。过段时间亲人要去放疗,也需要陪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对生育有影响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德玉 主治医师 淄博市第一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615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这样接触辐射只要现在没有怀孕的情况,一般建议可以在接触射线后三个月以后考虑受孕。
意见建议:一般这样的辐射应该是对正常受孕没有太大影响的,但是怀孕后尤其是怀孕后前三个月内部不要接触射线。
关注
邹云霞 主管护师 宜黄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27462
问题分析:接触放射线都会有影响,但谁也不知道影响到底有多大。建议做胸透、CT检查半年后再怀孕。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3个月后再怀孕比较好。从怀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片,双方都要忌烟酒.尽量不要用什么药物,远离X光线,尽量减少电离辐射.补充足够的营养和维生素,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相关问答

儿童拍胸片的危害一般不大。
通常拍胸片的时间不长,一次胸片的射线量约为0.4,按照标准三次或者登记的射线量不超过一百,所以不会对孩子产生危害。在临床上,简单的射线量都在安全的范围之内,不用过分担心和紧张,都是比较安全的,医生会根据临床的情况进行必要的检查,而且射线的数量很少。
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孩子的护理,注意孩子的饮食健康,充分摄入身体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保证营养均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拍胸片没怀孕拍完后怀孕了一般来说没有什么问题。
首先需要清楚,是在拍胸片之前就已经怀孕了,但是在拍完之后才发现怀孕了。还是在排完胸片之后才怀的孕。一般来说如果是在排完胸片之后才怀孕的,一般来说没有什么问题。虽然说拍胸片是会和一定量的放射线接触,但是都是在人体能接受的范围内,一般来说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备孕期间这原则是不能进行X光检查的,以后怀孕了也是不可以检查胸片,是具有辐射,引起宝宝畸形的情况发生,怀孕期间需要定期检查一下b超,排除一下胎儿有没有缺氧的情况。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拍片的时候穿薄一点的衣物,不要穿衣服上有金属丝、绣花等装饰品或油印图案的衣服。被检查者要按照医生的要求站好,拍照时要做好吸气、屏气动作,身体不能晃动。孕妇及备孕期育龄女性都不应做胸片检查,婴幼儿和少年儿童也不要做胸片检查。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重症肺炎患者并不一定说非拍胸片不可。但是需要做核磁共振或者是CT检查来查看肺部,核磁共振比胸片清楚,能够更好的帮助医生来诊断病因,目前重症肺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严重的时候也可危及到生命,尤其是一些老年人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差,所以出现重症肺炎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相关检查让医生针对性的用药,这样才能够预防疾病的发展,让病情快速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查肺炎拍CT,CT检查主要是会做三维成像,通过三维成像的方式能够多方面的看到病灶,而且这种检查的方式和定位比较精准,胸片检查主要是通过二维成像的方式在检查时很容易让病灶出现叠影的现象,从而漏诊,另外再做胸部CT检查时,结合病灶的情况,也能够查看出比较小的病灶,而胸片检查很容易把小的病灶模糊掉,所以在做肺炎检查时,最好选择CT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