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子宫畸瘤必须手术治疗切除子宫吗?还有什么治疗方法?

会员2 50 已回复
多发性子宫畸瘤必须手术治疗切除子宫吗?还有什么治疗方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子宫肌瘤应依据不同的情况进行积极的治疗,以免加重病情。子宫肌瘤的治疗需要根据患者年龄、症状、有无生育要求、肌瘤大小及生长速度来综合考虑。如果肌瘤小、数量不多、无症状或已近绝经期患者,可以保守治疗,定期复查;如果肌瘤增大、增长速度快、数量多,或有明显疼痛、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等症状,应考虑手术切除。
医生会员
擅长:
治疗方法有很多种,可以药物治疗也可以手术治疗,两者都用更好些。
相关问答

多发性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是否需要手术需要进行综合判断。
需要根据临床表现、月经周期延长、月经周期缩短、贫血、尿频、尿急、排便障碍、持续性腹痛、腹胀等压迫症状,同时要根据肌瘤近期内有无明显增大、血供丰富、低阻力血流信号来判断是否需要手术。如果肌瘤不是特别的或很小的,没有特别的表现,一般不需要做外科手术,只需要3-6个月的随访。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切除,需根据情况而定:浆膜下肌瘤:5-6cm即需手术切除;或肿瘤压迫了脏器,产生了一系列症状,也需要手术;或肌瘤多发,整个子宫大小超过两个半月妊娠,同样需要手术;黏膜下肌瘤:可引起月经增多,导致贫血,需尽早进行宫腔镜手术手术,手术可能会引发空气栓塞等并发症,但发生率较低。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是可以考虑手术治疗的。卵巢囊肿和子宫肌瘤都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是受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引起的。如果卵巢囊肿的直径已经达到了六厘米,这应该是属于病理性的。子宫肌瘤大多都是多发性的,如果数量不多体积不大,没有影响到月经以及身体健康,可以暂时不用处理的暂时不考虑做手术,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属于良性的,多发的子宫肌瘤如果没有临床症状可以观察。子宫肌瘤一个是多体积大,如果有压迫症状和亦或者是引起月经不调,可以采取手术治疗。少吃油炸食品,高热量、高脂肪、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类,粗粮。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作息时间规律,不要熬夜。减少体内雌激素、控制雌激素的摄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不一定要切除子宫的,发性子宫肌瘤,月经量多,手术有两种方式的,一种是切除子宫,一种是肌瘤剔除术,肌瘤剔除术,可能造成遗漏或者术后复发的可能,但可能会手术后能解决月经过多的问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多发性子宫肌瘤的治疗方法是可以进行手术切除。如果比较年轻,有生育要求,肌瘤最大的超过4cm,则需要进行子宫肌瘤剔除术。如果年龄比较大,超过45岁,并且出现症状,有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或者出现压迫症状,包括尿频、尿急、排便困难,时候就必须行手术治疗,可以行全子宫的切除手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