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杀神经就补牙了现在疼得不能有药么

会员5002561 19 已回复
全部症状:牙疼,晚上睡不着.

发病时间及原因:2010.12.13

治疗情况:不清楚,可否治疗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一般情况下,牙髓炎进一步发展,细菌侵犯到牙根尖周围的组织便造成了根尖周炎。炎症早期病人会觉得牙齿有浮起感,容易咬到病牙,牙齿咬合时感到疼痛。早期由于炎症的范围比较小,使用抗生素和消炎止痛药对控制炎症虽有一些帮助,但意义不大。专业的牙科医生仍然强调局部引流和局部用药,医生通常会从牙齿疏通到根尖周围的组织,并在局部放置消炎止痛药物,如樟脑酚等。根尖周炎病人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炎症范围扩大,可能出现面颊部红肿热痛、化脓,甚至出现发热、全身疼痛等症状。这时,就有必要对全身使用抗生素和消炎止痛药(广谱抗生素和灭滴灵即甲硝唑是常用的药物);疼痛者可以加用去痛片等止痛药,疼痛剧烈者还可以在病牙周围注射局部麻醉剂,如普鲁卡因等。 ※ 冠周炎   冠周炎多发生于下颌智齿萌出不全或阻生时,牙冠周围软组织发生炎症。炎症初期,病人觉得牙龈肿胀疼痛,咀嚼吞咽或开口活动时疼痛明显,随着病情发展疼痛加重;严重时还可出现不同程度的无法张口,甚至牙关紧闭。治疗以局部处理为主,常用生理盐水和2%双氧水冲洗局部,再放置碘甘油,最好每日1~3次,再用洗必泰漱口液漱口。如果有脓肿形成,应及时切开排脓。如果出现面颊部红肿热痛,甚至全身发热、疼痛等,可以使用抗生素和消炎止痛药,常用的药物也是广谱抗生素和灭滴灵(甲硝唑)等。   无论根尖周炎或冠周炎,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容易形成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这时还可考虑静脉注射抗生素,医生应根据病人的情况选择药物,如青霉素等。   综上所述,牙疼时首先应考虑请专科医生诊治,先进行局部处理,必要时才使用抗生素和止痛药。市面上有一些药,声称能治疗牙痛、牙周疾病等,而事实上专业口腔科医生基本不开这些药,不经过局部治疗而仅靠药物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甚至还会延误病情。
相关问答

补牙的过程并不疼。不过如果龋洞已经非常深,有可能导致牙神经外露,都需要先进行根管治疗,将牙神经取出之后才能够进行补牙。把所有龋坏组织细菌彻底清除,一般需要应用牙科手机进行去除。最后在表面进行永久的充填,可以考虑应用银汞、复合树脂或者玻璃离子水门汀进行充填。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是虫牙,想修补牙齿,然后在修补之前要进行牙齿清洗上药,杀死牙神经。牙神经杀死后,补牙钻的时候不会感觉到疼的,放心,补牙钻的时候不会感觉到很疼的。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疼痛分很多种情况,如果浅的牙齿越早补疼痛就越少,牙齿龋坏严重在处理过程中会有酸的感觉,也不会痛,补牙把牙齿里面磨平不会碰到肉和神经,所以不会痛,对于补牙如果有疼痛,可以麻醉来进行牙齿充填的,据个人承受能力和牙齿龋坏严重程度而定。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的过程并不疼,先把所有龋坏组织细菌彻底清除,然后在对牙洞进行充填,如果牙痛比较深,比较接近牙髓组织,会在牙洞里首先垫一层氢氧化钙类物质,最后对充填的表面进行调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在补牙的过程中,通常是在去腐以及备洞的过程中会有疼痛不适的症状,因为在去腐和备洞过程中,牙钻可以因高速钻磨而产生热量,进而刺激牙髓引起激惹反应产生疼痛。补牙的过程中,需要用低速钻去除因为龋病发生的牙体腐质,在去除腐质后,可以进一步制备洞形,进而再使用牙体充填治疗充填塑形,最后用光敏固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洞的时候有可能会疼。第一主要根据洞的深浅,是否近髓或者是否露髓有关。第二是洞的位置有一定的关系。1.如果洞的位置较浅,补牙的过程中及术后基本不会出现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