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升高什么原因?

会员4916277 39 已回复
麻烦问一下 我从同房后第4天开始 打黄体酮 想连续 打了 5天 基础体温是36.8-36.9 这基础体温升高与受孕有关吗 还是打了黄体酮的 缘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柳清 医师 温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病、内分泌、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25
你好,考虑主要与怀孕有关,建议做相应测定。
相关问答

这是一种雌激素和黄体酮药物,但它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个体的体温。有些人在服药期间总体温可能会高出十分之几度。然而,并非每个人都是这样。这种体温不是疾病,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使用避孕一类的药,不管体温如何,都可以在规定的时间服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排卵之所以体温不升高有几点原因,可能测试方法不对导致体温不升。可能是休息时间不够,所以基础体温测定也会不准确,在测基础体温的时候必须保证4小时以上的睡眠才可以测试。排卵以后黄体功能不足导致体温忽高忽低,这样高温没有呈持续的状态。根本没有排卵,所以基础体温没有升高,建议在月经的第16天或者第15天抽血化验促黄体生成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后体温有没有升高,是看个人体质,因为人在一天中体温的变化受影响的,正常怀孕后体温是会比平时要高一些的,但是用测体温升高的方法看是否怀孕是不准确的。无法判定就一定是怀孕引起的体温升高。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排卵期过后体温上升是正常的,排卵期的症状表现,食欲下降,研究表明女性在排卵期的饭量是一个月经周期中最低的。抵抗力下降,在排卵期,女性的阴道黏液会变得稀薄。精力旺盛,这也是遗传自人类的自然本能,为了能够成功地吸引异性,排卵期的女性会变得神采奕奕,爱表现自己。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经前基础体温升高属于正常现象,通常无需过于担心。
排卵后到月经前的14天被称为黄体期。如果处于这个时期,卵泡排出后,体内孕激素水平容易升高,可能会达到一个月经周期内的峰值。而孕激素的改变可能会使基础体温升高0.3-0.5摄氏度左右,所以月经前体温会升高可能时候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体温升高并不能代表怀孕。
体温升高,并不代表怀孕的可能。因为正常的女性,如果月经周期正常,排卵功能正常,首先在月经干净的时候是低温,排卵之后受孕激素的影响就会导致基础体温开始升高。或者是由于外界环境改变,甚至是情绪激动都可能导致。同时在怀孕初期孕妇体温升高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孕妇可关注自己的体温变化,以此初步推测出怀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