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了痔疮?

会员242998 30 已回复
全部症状:自从前9年生完小孩后我的肛门外边就生了一个小肉芽,春秋二季时都会大便干燥,解手时都会很疼痛,还会流血,不知道我是不是得了痔疮,该吃些什么药物来止痛止血。(一般半月后就会自行康复了)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朋友你好,你这情况考虑是痔疮的,痔疮的治疗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便后要温水坐浴,局部应用痔疮栓或痔疮膏。根据病情的不同,可以采取注射治疗、冷冻治疗及物理治疗。严重者可手术治疗,包括结扎法、胶圈套扎法、痔切除等。
相关问答

可以少吃的。痔疮的一般症状有:大便出血,会有疼痛感和瘙痒,晚期痔疮会脱出。避免久坐,减少滋生痔疮的因素。饮食上避免辛辣油腻,多吃些瓜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并且保持肛周的卫生,经常清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有一定的遗传性,一般遗传的概率比较小,大约在5%-10%左右,大部分痔疮都是由于患者年龄增加以后,在排便的过程中肛垫逐渐下移,或者肛门内部直肠静脉出现曲张,导致有痔核突出,并且会出现排便以后肛门有出血。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的症状随时间增加而有所不同:早期症状有便血,疼痛;晚期症状有痔疮脱出,伴有肛门外分泌物、瘙痒、肛门外硬结、皮肤溃疡等。除此之外还会出现静脉曲张性外痔、痔出血、便血鲜红、排便障碍等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有一定的遗传性,一般遗传的概率比较小,大约在5%-10%左右,大部分痔疮都是由于患者年龄增加以后,在排便的过程中肛垫逐渐下移,或者肛门内部直肠静脉出现曲张,导致有痔核突出,并且会出现排便以后肛门有出血。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有一定的遗传性,一般遗传的概率比较小,大约在5%-10%左右,大部分痔疮都是由于患者年龄增加以后,在排便的过程中肛垫逐渐下移,或者肛门内部直肠静脉出现曲张,导致有痔核突出,并且会出现排便以后肛门有出血。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的检查主要还是通过肛门的事件,另外可以通过肛门镜的检查以及肛门的指检,如果得了痔疮,早期也都是以药物的保守治疗为主,症状进一步加重的时候,也是通过手术治疗。治疗期间要保持好习惯,要戒烟酒,饮食角度上要吃软食容易消化的,不要吃生冷坚硬,辛辣油炸的食物,注意保暖措施,不要着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