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环需要注意什么 可以上药吗

匿名 35岁 已回复
带环需要注意什么 可以上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邢秀娟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前置胎盘,骨产道异常性难产,子宫收缩乏力,晚期产后...
已帮助用户: 12853
指导意见:你好,带环的7天要不要同房,前两次来月经后要复查环位置。带环后不影响阴道上药。
相关问答

滴虫上药一般是指滴虫性阴道炎患者上药,通常情况下,滴虫性阴道炎患者用药期间应禁止同房,停药2-3天后可正常同房,并做好避孕措施。滴虫性阴道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妇科炎症性疾病,可通过阴道上药的方式进行治疗,用药治疗期间不能同房,以免影响治疗效果或者引起交叉感染,一般停药2-3天以后可以正常同房,但应做好避孕措施。滴虫性阴道通常需要连续治疗2到3个疗程,疗程结束以后,患者应复查白带常规,三次阴性才是彻底治愈,彻底治愈后可正常备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带环是指在子宫里放置节育器,术后2天内要卧床休息,一周内不能从事任何体力劳动,也不能进行剧烈的活动。另外,手术后一个月内不能同房,也不能洗澡。
上环后一个月要到妇科门诊做检查,检查节育环的位置是否正常,有没有下移、脱落等问题。从那以后,上环3个月和6个月都要进行一次环检,并定期进行定期的环位检查。节育环脱落会引起性生活后再次怀孕。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做完流产1个月后可以带环,建议患者听从医生指导选择带环的时间,具体分析如下:
流产手术后一个月内无任何阴道症状即可带环,月经干净后3-7天才可以进行节育环的植入。但是上环要根据女性的具体情况来考虑,如果存在妇科炎症的症状,比如阴道异常分泌物增多、阴道疼痛、腹痛、阴道瘙痒等,都有可能是人流后感染引起的,所以要推迟上环,避免感染加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带环的时间。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来说,剖腹产后可以采取带环的方法,剖腹产后42天可以带环。由于产后42天,子宫内膜和宫颈都恢复了,所以带环是不会影响到身体的。
产后42天要做B超和阴道检查,以确定子宫内膜和宫颈的情况。子宫内膜炎或者是宫颈松弛,不能放活,要等2-3个月后再做检查。放环时,应注意内膜回声是否均匀,以免引起内膜炎或节育环脱落。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带环通常指宫内放置节育环,一般情况下,宫内放置节育环后,最短4天后可以同房。通常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以内在宫内放置节育环,可以避免在同房后出现怀孕的情况,因为放置节育环后会在短时间内出现阴道少量出血、腹胀、腹痛等症状,一般属于身体出现排异反应引发的正常表现。一般建议患者在放置节育环后的两周之内避免剧烈运动以及过度劳累,并且需定期复查,以免节育环移位,影响避孕效果和身体健康。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做剖腹产半年后可以带环。
剖宫产手术之后需要做好避孕措施,一般情况下做完剖宫产需要在手术之后半年以后再上环,主要是考虑到子宫恢复的情况,如果在手术之后过早上环,有可能会对子宫切口造成损伤,会增加子宫穿孔的风险。在剖腹产半年之内可以采取避孕套避孕。剖腹产后需要禁止性生活1个月,如果想下次怀孕,最好间隔2年以上。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