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拨最里面上下的大牙是不行的。首先里面的大牙不容易拔除的,一次性拔除两颗创伤比较大的,可以一颗一颗的拔除。需要到当地正规医院合适药物就诊,给予麻醉下拔除大牙就行的,注意口腔卫生,避免熬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
不能一次性的拔出最里面上下两颗大牙,因为一次性拔除两颗牙齿的创伤面会比较大,要一颗一颗的拔除。在给予麻醉后再拔除大牙就行,注意口腔卫生,避免熬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就可以了。
一般只剩下牙根如果不能保留就得拔掉等牙龈长好后再去镶牙,如果有保留价值可以打桩做牙套,如果是智齿这两颗牙建议拔掉不用再继续治疗,如果不是智齿,看看是否牙根能用,如果不能用只有拔了。如果牙根能保留可以做根管治疗,然后打桩恢复最后做上牙套,拔了牙之后才可以做种植牙。
如果有蛀牙,那就需要去儿童口腔科补牙了,如果宝宝不能配合,目前全国多数口腔医院的儿童口腔科,都有全麻下补牙的,全麻对宝宝没有影响的。宝宝出现蛀牙,多半是没有做到早晚正确刷牙,饭后及时漱口引起的,尤其是晚上睡觉前的刷牙非常重要,刷牙后不能再吃任何东西,只能喝清水。
如果是在六岁以下的孩子,出现大牙蛀空了的情况,基本上是乳牙出现。对于乳牙治疗起来主要是尽量保存,如果炎症没有特别重,牙齿能够保留,一定要尽快进行根管治疗,并且在上方进行冠修复,可以考虑儿童预成的金属冠进行修复。
小孩子的大牙也是会换掉的。也就是6岁左右之前的牙齿都需要被替换。而6岁左右会长出第一恒磨牙,位于牙列中线往后数第6颗,形态与第2乳磨牙较相似,但是第一恒磨牙是不再替换的,并且需要当咬合面全部萌出以后,做窝沟封闭,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六龄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