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那年磕掉门牙,后来压根做

会员63472606 17岁 已回复
10岁那年磕掉门牙,后来压根做了保护,今年可以补牙了吗?是否必须要18岁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支璐 河北省人民医院五官科 三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根尖周病,牙龈炎
已帮助用户: 26580
问题分析:你好,你所说的情况的来看,建议先做临时冠修复的,
意见建议:烤瓷冠一般是建议到18岁以后才可以进行修复的。
关注
张向羽 医师 南和县三思乡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根尖周病,牙髓病
已帮助用户: 39528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来说,牙齿做修复的治疗,是建议到18岁之后在进行的,
意见建议:现在如果牙根没哟问题,也是可以先进行观察的,等18岁之后再选择做烤瓷冠的修复
衡超 副主任医师 航空总医院五官科 三级
擅长:各种牙齿缺失疑难修复及口腔种植牙。
已帮助用户: 5904
病例分析:残根
意见建议:满16岁就可以做烤瓷冠修复了!建议去正规医院
关注
李海 医师 潍坊口腔医院五官科 二级
擅长:牙列拥挤,牙髓炎,慢性牙龈炎,牙体缺损,牙外伤,口...
已帮助用户: 2899
问题分析:您好,像您这种情况也不是说必须要18岁后才行,只要牙根已经完全发育成熟就可以通过烤瓷冠修复来恢复您的牙齿外观的,一般来说牙齿根部发育结束都是在18岁左右。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当地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拍片检查,确诊后做相应的烤瓷冠修复治疗。
相关问答

门牙磕掉一半,首先要看牙齿的神经有无暴露,如果拍片后确定牙根无断裂以及牙神经没有暴露,可以直接进行树脂充填。或者进行牙套修复。如果牙神经有暴露,需要对患牙进行根管治疗,然后择期进行牙齿的桩核及牙冠修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两岁宝宝门牙磕掉一半,要做口腔检查,同时要拍下牙齿的根尖片。当门牙的牙髓还没有露出时,可以对其边缘进行修整,然后在酸蚀后涂上胶粘剂,再用复合树脂进行修复。若乳牙牙髓暴露,可于局部麻醉下切开髓腔,取出牙髓,用3%的双氧水冲洗,再用氢氧化钙糊剂或碘仿糊剂填充根管,完成一次根管治疗。如果X片提示门牙牙根断裂,应在拔牙后再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门牙磕掉,受伤折断牙,说明神经也可能受损,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定期复查,若两年后牙神经仍保持正常,坏死的可能性就会较小。若出现牙齿变色,疼痛牙龈肿胀,说明牙神经感染,需要及时治疗,修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门牙磕掉一半的治疗不要盲目,更不要选择没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医生会根据具体的病情,门牙磕掉一半,牙根有没有受到影响、牙齿被磕断,是否造成牙根断裂等情况进行相关的治疗,门牙磕掉一半不进行有效的处理会影响患者的形象,严重的情况会影响患者的饮食,甚则影响人们的心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小孩门牙磕断了,可以通过拍片来进行检测,不需要进行治疗,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话,可以进行拔掉。恒牙断裂,没有暴露的情况下,可以用树脂来修复牙齿的外观。如果出现了漏诊的情况,要进行牙根尖的生长情况,如果还没有完全磕端的话,就进行根尖的诱发成形术,如果是完全磕端,可以进行根管治疗。同时需要注意,一般要在18岁之后才能进行牙贴面和烤瓷全冠修补。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小孩门牙磕断了,是乳牙,没有损伤恒牙胚可以不予处理。松动度较大,可以将乳牙拔除,观察恒牙的萌出,难以萌出者可以做助萌术。恒牙磕断了没有露神经的状态,有断片保留的可以做牙齿断片的粘接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