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母亲95岁,喝降压药尼

会员63180324 女 95岁 已回复
您好:我母亲95岁,喝降压药尼福达不慎下午6点喝了一片8点又喝了一片,请问大夫有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慧敏 医师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41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按照您母亲正常的吃法,现在明显是吃多了,血压降低过多可能出现低血压、头晕无力,如果讲得过低还可能出现脑部血液供应不足,比如出现脑梗塞的现象。
意见建议:如果家里有血压计的话,要勤测血压,注意观察你的母亲,看有无不适的症状出现。另外如果没有别的疾病的话可以适当增加点饮水量,防止血压降得过低。
关注
樊省安 医师 蓝田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风,胸痹,眩晕
已帮助用户: 28905
问题分析:你好。首先不必担心的,目前的情况相当于一次口服尼福达40mg(两片)。可能造成一过性的血压下降的。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可以监测血压,如果血压在正常范围内的话,则不必干预;但是下次老年人服药需要注意。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降压药的副作用因使用的降压药的种类不同而有所差异。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长期使用利尿剂,就会导致尿酸增高,不适合痛风病人,可能会干扰糖脂代谢,还可能会引起电解质紊乱。β受体阻滞剂可能会导致心动过缓,甚至会诱发支气管痉挛。钙拮抗剂还能够导致传导延迟,窦房结功能不好的病人最好不要使用钙离子拮抗剂。不仅如此,钙离子拮抗剂会导致下肢水肿或者牙龈增生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吃降压药能喝绿豆汤,但需要间隔一小时以上,具体内容如下:
由于蛋白质含量低,所以血压会增高,而绿豆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的食物,可以通过饮用来调节血压。但是,由于绿豆中含有的蛋白质会和其他的药物相溶,从而会影响药力和食物的吸收,因此,不能与绿豆汤一起服用,这种药剂一般都是在胃部消化,一个多小时就能完全消化,服用一小时后再吃一碗绿豆羹,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正常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后,会出现血压下降的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服用利尿药后,会出现尿频增加,从而导致容积减少,从而使血压下降。服用钙拮抗药后,会引起血管膨胀,从而引起血压下降。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血管紧缩素II受体阻断药都能引起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的分泌,从而引起血压下降。服用β受体阻滞剂也会引起心跳减缓和降低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降压药不同于抗细菌、抗病毒药物,有产生耐药性的风险,但是降压药是不会产生耐药性的。降压药能够良好的控制血压平稳,就能够有效的延缓动脉粥硬化,减少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眼底等疾病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过多服用降压药会导致死亡的,因为服用过多会引起血压下降,造成血容量不足,引起休克,如果不立即抢救会出现心衰和末梢循环衰竭,危及生命。降压药的服用需要根据医生的医嘱,因为不同的病人需要有不同的服用方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了降压药当然是不能喝酒的。因为很多药物都有可能会和酒精发生反应,严重的有可能会导致药物或者酒精中毒。喝酒会导致情绪兴奋,而此时血压也会增高,全身血液循环后还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的心血管疾病,甚至有可能会爆血管,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喝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