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广东的甲亢患者,1991年做了甲亢手术...

会员4785839 48 已回复
我是广东的甲亢患者,1991年做了甲亢手术,当时医生没有拿切除物给我们看(其他人手术时都有拿出给家属看的),所以后来我怀疑是否有切除。1998年开始复发,然后吃药,停药后有时一年后又复发,就这样断断续续到今年,现在我又停药有一个月了,但近段时间又觉得容易紧张、心慌。我今年48岁,不知是更年期的问题还甲亢的事。如果继续吃药不知好不好,(我吃的是赛治)。谢谢
补充提问:
我是女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你好!甲亢是极易反复出现症状的。不能随意停药药物,坚持治疗。紧张心慌也与更年期有关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亢病人应多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补充丢失的水份.宜进清淡含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营养丰富的瘦肉、鸡肉、鸡蛋、淡水鱼等.要忌食含碘量高的食物,特别是象海带、海鱼、等海产品。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相关问答

甲亢患者能否进行艾灸,取决于甲亢的病情控制情况。
如果甲亢患者病情控制良好,甲状腺激素水平都为正常,这个时候可以进行艾灸。艾灸是有适应症的,主要适用于寒湿痹症、经络不通、畏寒怕冷、四肢不温或关节冷痛等症状,患者需要注意的是,一旦症状加重,需尽快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亢患者可以通过运动、调节饮食等方式进行减肥,具体内容如下:
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在初期是不会有肥胖症的。多食多汗、身体乏力、体重下降等是甲亢的常见表现。甲状腺功能亢进是一种高代谢疾病,在后期患者由于药物的作用会导致体重增长和肥胖。甲状腺功能亢进后要注意减肥,平时要注意饮食,避免吃油腻的食物,多做运动,减少脂肪积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患者的饮食应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食品为主,比如瘦肉,还有豆类。
同时要注意控制蛋白质和脂肪摄入,特别是对于那些有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者更要限制蛋白质和能量摄入。适量补充钙,磷,适当添加动物内脏,新鲜绿色蔬菜或补充维生素制剂、水果等。另外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理平衡和良好精神状态。忌辛辣刺激食物,忌饮浓茶咖啡,忌抽烟喝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患者不能运动。
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而引起的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临床以多食、消瘦、出汗、心悸等症状为主,兴奋和其他高代谢症候群,神经、血管兴奋增强,甲状腺肿大、眼突、手颤等表现不一,颈部血管杂音是其主要表现等,严重者会发生甲亢危象和昏迷,甚至威胁生命。通过对患者进行详细的病史询问及体检来获得准确可靠的信息,并结合影像学资料才能作出正确判断。因缺乏预防意识,常常忽略可医治的问题,使得原来甲亢的症状骤然恶化,到达危及生命状态。临床上最常见于有糖尿病或长期服用降糖药物的人群。以高热、出汗为主症,极度心动过速、呕吐、严重昏迷等,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救援就会造成死亡。目前对于甲亢危象还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因此,在临床上采取保守性处理方法时常常不能收到满意效果。因此,甲亢危象时,病人不能锻炼,且甲亢患者未达甲亢危象,平时都能锻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患者一般能吃土豆。
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一般能吃土豆,但避免吃得过多。因为土豆中的氰酸糖会在人体内生成硫氰酸盐,进食过多会影响甲状腺对碘的吸收,从而加重甲状腺机能亢进。
建议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疲劳、感染等。如果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可以及时咨询医生,使用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患者一般适量喝豆浆是好的,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又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患者饮食的关键在于选择高热量、高维生素和纤维素,这样才能满足患者高代谢导致的能量失衡。豆浆是植物蛋白,蛋白质含量高,热量高,容易消化,容易吸收。不用担心豆浆会使嘌呤升高,从而导致尿酸偏高,因为甲亢患者的新陈代谢比较快,所以尿酸代谢比较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