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后疼,是否一定要去神经

会员4729561 35岁 已回复
我右上第4颗牙,有个小牙洞,平时不痛,只是受凉时隐隐有不舒服的感觉,补牙前磨着磨着开始有疼痛感,但医生就给补上了。这颗牙后来受冷受热就疼,按这颗牙外露部分的根部会疼点,顶端不疼。两周后再去看,原来那个医生说,打个眼,把神经挑了就好了。后来换个医院看,说拍个片,然后把牙齿再打开,再进行治疗。我不知道该听谁的好了。请帮忙!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朋友你好,从你的描述的这症状来看这可能是牙根尖炎的原因,可吃些消炎药
相关问答

补牙的过程并不疼。不过如果龋洞已经非常深,有可能导致牙神经外露,都需要先进行根管治疗,将牙神经取出之后才能够进行补牙。把所有龋坏组织细菌彻底清除,一般需要应用牙科手机进行去除。最后在表面进行永久的充填,可以考虑应用银汞、复合树脂或者玻璃离子水门汀进行充填。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疼痛分很多种情况,如果浅的牙齿越早补疼痛就越少,牙齿龋坏严重在处理过程中会有酸的感觉,也不会痛,补牙把牙齿里面磨平不会碰到肉和神经,所以不会痛,对于补牙如果有疼痛,可以麻醉来进行牙齿充填的,据个人承受能力和牙齿龋坏严重程度而定。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没有触及牙神经,一次性补好是不会痛的,如果触及了牙神经,还需做根管治疗,会有些不适,需要打麻药做治疗的。平时还需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刷牙配合牙线间隙刷,及时清除牙齿缝隙的食物残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的过程并不疼,先把所有龋坏组织细菌彻底清除,然后在对牙洞进行充填,如果牙痛比较深,比较接近牙髓组织,会在牙洞里首先垫一层氢氧化钙类物质,最后对充填的表面进行调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后听从医嘱,不用刚补好的牙咀嚼食物及硬物。补牙后一般应在第2或第3天再用患侧咀嚼食物为宜,以防牙折及补料脱落。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自行消失。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洞的时候有可能会疼。第一主要根据洞的深浅,是否近髓或者是否露髓有关。第二是洞的位置有一定的关系。1.如果洞的位置较浅,补牙的过程中及术后基本不会出现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