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是牙髓炎,补牙
封药会不会很痛,要不要钻牙?
当牙齿发生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了,就需要进行根管治疗。时候并不是单纯的龋齿,需要首先将感染的牙髓组织全部清除干净,封消炎杀菌类的药物,需要封一周左右之后再进行补牙。
可以口服消炎药来缓解疼痛,因为根管治疗封药主要是消毒作用,对髓腔内感染的牙髓及坏死物质作用后,可能会产生气体或者液体,从而导致髓腔的压力增高出现疼痛现象。
可能是牙髓组织水肿没有引流通畅引起的,直接堵上失活剂以后无法进行引流,出现疼痛。根管治疗封药疼痛,都出现在杀神经的时候,也就是第一次进行治疗,先开髓然后在髓腔里封闭失活剂。
一般来说封药是七天到十天,也可以两周左右。多聚甲醛牙髓失活剂是口腔科常用的一种牙髓失活材料,这是一种无砷失活剂,主要的成分是多聚甲醛,主要作用于牙髓血管,使血管扩张形成血栓,使牙髓组织发生血运障碍使牙髓坏死。
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但是不是一定会导致畸形。在补牙过程中在牙洞里塞药,有可能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胎儿畸形等。需要严格做好孕期的检查,在孕14-19周做唐氏筛查,孕22-26周做四维彩超产前排畸,若是有必要16-20周做羊水穿刺及脐血分析,这样可以明确宝宝在宫内的发育情况.建议保留宝宝,做定期的孕检,如果发现宝宝有异常,及时终止妊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