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脚踝骨折,照了多次的CT和X片,照时都没穿防辐射服...

会员47784850 5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本人脚踝骨折,照了多次的CT和X片,照时都没穿防辐射服,这样对身体是不是非常有害,该怎么补救呢?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本人脚踝骨折,照了多次的CT和X片,照时都没穿防辐射服,这样对身体是不是非常有害,该怎么补救呢?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本人脚踝骨折,照了多次的CT和X片,照时都没穿防辐射服,这样对身体是不是非常有害,该怎么补救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俭 主治医师 九江市中医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腰椎盘突出、肩周炎、骨折保守治疗、中风后遗...
已帮助用户: 3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种照X光的频率和强度是不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伤害的,请不必担心。
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照片所产生的辐射量是非常有限的。你目前所遭受到的辐射量和放射科医生以及骨科医生来说,9牛1毛而已,不必担心这个问题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脚踝骨折患者可以做CT和核磁共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暴力、肌肉拉伤、积累劳损、骨骼病变等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骨折,一般会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症状,脚踝骨折患者可以做CT检查骨折的情况、移位情况,也可以做核磁共振对于软组织损伤的诊断更加清楚,因此脚踝骨折患者可以做CT和核磁共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骨折一般不可以走。
对脚踝骨折患者来说,骨折的早期决不能行走,由于骨折发生的初期,骨折断端尚不够稳定,若行走易造成骨折部位被挤压,损伤软组织被牵拉,由此导致脚踝部位出现明显胀痛,并对骨折断端较平稳者,行走过多,也易造成骨折断端移位,会引起骨折后期畸形愈合,会对踝关节稳定性造成影响,由此可引起踝关节部位创伤性关节炎,退变过早,骨性关节炎病例,因此脚踝骨折后,骨折断端尚不稳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行走,以免对骨折康复造成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骨折晒太阳的好的,阳光对骨折部位的愈合是有好处的。
晒过太阳后,太阳中紫外线照射到皮肤上,会增加皮肤所合成之维生素D3。维生素D3经肝脏及肾脏激活后,会产生活性维生素D3。此活性维生素D3能促进肠道吸收钙,进而增加血液内之钙,并将其输送至骨折部位并沉积于断端,以利骨折处之愈合。还能使骨痂长得快,骨折处能早期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骨折引起的脚肿可采取如下办法来减轻:
首先,患侧脚踝继续向上提,离开心脏平面,借助重力原理,就是局部的肿胀会慢慢减轻。一般持续提升3~5天肿胀就可明显缓解。
其次,局部冷敷和足趾的积极活动都能加快肿胀的消退。
最后,是口服消肿药物一到两周还能加速肿胀缓解,目前临床常用消肿药物有迈之灵、威利坦、痹祺胶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闭合性骨折可服用活血化瘀药物和从促进骨骼治愈的药,如需手术干预治疗的骨折则需要使用抗炎药物。
病人出现踝关节部位外伤、骨折的情况,如果是闭合性的骨折,这种情况所应用的药物主要以活血化瘀药物和促进骨折愈合的药为主。如果病人骨折部位是开放性骨折,或者是骨折断端有明显移位,手术治疗时,就需要使用抗炎药物来预防创面和刀口的感染。并且在抗炎药物治疗同时,可以加用活血化瘀药物和促进骨折愈合的药物,来促进骨折部位血运的恢复,肿胀瘀血的消退和疼痛的缓解。
因此,使用什么药物有用,主要看患者的骨折属于闭合性还是开放性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脚踝骨折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锻炼:
在果脚踝骨折的头两个星期内不要下地运动,可以在床上进行膝关节、跗跖关节、跖趾关节、趾间关节等关节的运动。在3-4个星期内逐步进行踝关节的屈、伸运动。5-6个星期后,逐步起身,扶着病床行走。7-8个星期后,拄着拐杖慢慢地在房间里走路。在9-12个星期的时候,可以慢慢的去楼道内拄着拐杖走路。12个星期之后进行了放弃拐杖的步行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