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0岁,现在是月经期间,请问能不能

会员58095849 40 已回复
我今年40岁,现在是月经期间,请问能不能喝复方阿胶浆?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丛伊可 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其他 三级乙等
擅长:饮食不调,维生素缺乏
已帮助用户: 19833
健康指导:是可以的,阿胶浆中含有的铁含量是比较丰富的,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另外在经期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选择食用一些高蛋白、高维生素含量的食物等,注意避免食用一些生冷寒凉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多的活动、劳累等。
关注
王志强 主治医师 行唐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41716
问题分析:月经期间是可以吃复方阿胶浆的,这个是补血的药物,而且不会有影响月经的副作用的。
意见建议:如果身体有贫血的情况,可以在月经期间通过补血的药物治疗的,另外多吃一些补血食物如瘦肉,猪肝,大红枣等就可以了。
关注
陈景成 副主任医师 北京藏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宫颈疾病,月经不调,盆腔炎,妇科常规检查,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33892
问题分析:你好,复方阿胶浆多为补气补血药物,经期服用没有问题。但最后经期后服用,这样一般效果更好。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也可以咨询你的经治医生,他了解你的情况,指导你会更准确一些。
关注
张伟 医师 定州东留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月经不调,多囊卵巢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189049
问题分析:这情况还是尽量避免经期附近用药的,易导致影响经期出血量的情可能大,注意休息
意见建议:所以应该合理的安排较好的,但是减少剧烈活动避免着凉的情况,考虑出现气血虚的情况安排经期干净后开始用药调经较好的,注意贫血的情况的,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多喝水的
相关问答

人体的经络就像一个密集的网络,所有这些都是错综复杂的。因为人体穴位具有远程治疗的功能,也就是说,可以通过刺激经络上的穴位来治疗经络远端的疾病。鉴于这种,月经期间不建议进行艾灸、按摩等治疗,否则,月经可能会增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经血出现鲜红的情况,可能是用药影响了月经,也可能是妇科疾病造成的异常出血,是不正常的。正常的月经血特点是不凝固呈暗红色,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黏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在月经来潮期间,人体一般不宜艾灸、针刺和拔罐,具体分析如下:
妇女经期,血受气之驱使下沥为经,气行则血走,气停则血停,若妇女本有血虚之症,可导致贫血,需要注意饮食,适量吃大枣、猪肝等食物。同时,女性还可能出现痛经,这时可以通过热敷来缓解疼痛。若女性体内出现瘀滞时,宜在经期过后再行艾灸,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影响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经期能不能做艾灸,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的,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太一样。如果本身经血的量就比较多,去进行艾灸是可以帮助活血化瘀的,所以去艾灸可能会让经血量更多,所以就不建议在这个时候进行艾灸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是平时月经量不是很多,没有严重的痛经,在来月经期间是可以练瑜伽的。不过练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过度劳累,也不能受凉。因为如果在来月经期间劳累或者受凉,就可能会造成小腹疼痛,腰酸腰痛的情况,而且可能会造成阴道流血减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来了例假,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喝酒不抽烟,以免影响月经周期,多注意休息,休息保暖,月经期间是不喝酒的,喝酒对月经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同时不要劳累熬夜,保持心情愉快,适度的体育锻炼,勤换内裤,平时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