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2-4指骨折,钢板加钢钉固定,手术已经...

会员4495106 18岁 已回复
手掌2-4指骨折,钢板加钢钉固定,手术已经13天了,又开始发烧,很担心,是不是骨头有问题了,会不会骨髓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胜强 医师 河北省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擅长阴道炎,附件炎,子宫肌瘤,宫颈炎,宫颈糜烂,宫...
已帮助用户: 38975
这种情况建议化验血常规,先点滴几天抗生素观察治疗。早期骨髓炎拍片不能发现。定期复查即可。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骨折手术的换药根据手术部位、折碎的情况较手术入路。
通过合适的入路,很快到达骨折部位,从而有利于手术。切开以后需要止血,之前需要麻醉和消毒,复位后固定牢固以后可以应用钢板,这是常见钢板固定手术的固定方法。
手术后,患者应该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除了针灸,还可以通过按摩、理疗等方式血液循环,缓解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掌骨折,如果是不完全骨折,可以不用做手术;如果骨折处复位不理想,则需要手术。
1.不用做手术:手掌骨折,如果仅是裂缝骨折或者完全骨折,经过手法整复,骨折处复位良好,对位对线均良好,骨折端较为稳定,可以不用做手术。
2.需要手术:如果骨折处复位不理想,仍存在明显的成角、旋转、分离短缩或侧方移位,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治疗时可选用内固定,同时也应该根据骨折粉碎和移位程度选择相应的固定方式,也可以拿钢板、螺钉、克氏针混合使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钢板固定后需要60天以上,才可以抬胳膊,术后局部组织慢性炎症,刺激周围组织,引起疼痛不适反应现象。无需紧张过多担心,按时复查。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加强营养增强体质,饮食清淡些,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按时复查,在医师指导下治疗及康复锻炼身体。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进行钢板内固定后可以多用红花伸筋草煲水泡手,每次泡30分钟左右,可以做下针灸低频电刺激等治疗的。同时可以在专业的康复师指导下进行运动训练,作业训练等康复功能锻炼。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踝骨折放钢板钢钉1年是否应该取掉,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脚腕骨折置入钢板钢钉一年后,需要进行外科治疗,这是因为钢板钢钉的作用是在骨折恢复之前保持骨折的稳定性,但一旦骨折痊愈,就会丧失固定功能,从而引起骨质疏松症和骨强度降低。另外,由于体内的金属支架受到周围的环境的作用,会产生电解质,产生的金属离子对人的身体有一定的伤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骨折取出钢板内固定物,如果是在腰硬联合麻醉下,那么手术肯定不会疼,而且术后疼痛也是有限的。因为取出钢板内固定物的损伤较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的损伤远远要小得多,当时手术下内固定可能疼痛较为严重,但是取出内固定疼痛就非常轻。如果术后辅助以镇痛泵的话,就不会导致明显的疼痛,尽量的抬高患肢,以减轻肿胀,肿胀减轻,疼痛就会减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