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腹联合手术分离粘连后月经会少吗

会员4476665 26 已回复
● 年龄:(26 )岁 ;
● 平时月经周期( 28)天,以前正常时月经持续(5 ) 天左右;
● 既往怀孕( 3)次,流产(3 )次,最近一次流产距今( 4)年;
最后一次流产是06年,之后月经量少,今年检查发现是子宫内膜底部少量粘连。做了宫腹结合手术,分离粘连。术后放了环。
术后按医嘱吃补佳乐和孕酮,现在是第一次来月经,第一天肚子疼的厉害,腰酸困。第二天不疼了,但月经量少两天基本就没了,也没见像正常来月经时内膜脱落的情况。手术前颜色一直偏暗。现在颜色正常。周期也正常。我一直都是28天,没打乱过。
请问,术后第一次来月经这样的量是不是太少了呢。看到有别的姐妹有类似的情况,专家给分析的是子宫内膜受损严重所以出现了量少的情况,有的是术后第一次特别多。我粘连了4年多才去做了手术,不过是少量的底部粘连,那我这样的情况是怎么回事呢。属于正常现象吗?
对了。术后医生跟我说术中帮我做了个什么输卵管的检查说管子状态很好。手术也很成功。
我月底还要出差到外地,有可能元旦才回来。所以担心自己身体状况,明年准备怀孕呢。盼望您能百忙中抽出时间回复一下我啊。真的非常非常感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病情分析:有粘连的情况下对月经是有影响的,可以形成痛经 月经减少或闭经等问题,如果您经过治疗并且已经放环,应该可以逐渐恢复正常的月经量,您的间隔时间是正常的,可以继续观察。定期进行复查,如超声等检查。同时注意节育器的位置是否有异常。
意见建议:一般在准备怀孕前一个月到三个月再考虑取出节育器即可。对您的生育应该没有影响,按照你的描述程度应该也不严重
相关问答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是由于内分泌的原因造成的,可以选择使用中药来进行调理,一般可以选择相关药物口服一段时间可以有效的改变月经的量,可以尝试一下,另外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粘连分离术,术后一般会有三到七天出血的症状的,不必过于担心。在此要多注意局部的卫生,要以纯棉宽松透气好的内裤为主,暂时不要有性生活。应该不会影响月经来潮的时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提前或者推迟一周之内属于正常,而艾灸具有温经活血化瘀,补气益血的作用,对月经的影响不大。如果患者平时压力过大,情绪波动过大,过度劳累,经常熬夜,也是会导致月经推迟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女性的月经周期在3~7天是正常范围,月经周期有三天还是正常的,平时要注意加强营养,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加强锻炼,有时会由于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子宫内膜增生过薄导致的,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可以做彩超检查和激素6项的检查,然后根绝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出现了子宫内膜粘连,也会导致来的月经出血量变少,给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带来非常大的伤害,所以平时的时候如果发现了这种异常情况下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里去检查自己的身体,否则也会给的身体带来非常大的伤害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