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4左右,我的眼睛里进了异物,感觉应该是小的木...

匿名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天下午4左右,我的眼睛里进了异物,感觉应该是小的木头渣子。眼部有明显刺痛感。后眼睛流泪,约1分钟后,眼睛完全无刺痛感,无不适,眼睛内部无红血丝,一切正常。但是我不知道异物是否流出。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这种情况需要去眼科检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韩素莹 二级营养师 济南市明水眼科医院五官科 三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梅妮埃病,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
已帮助用户: 17
问题分析:眼睛里进了异物,感觉应该是小的木头渣子,即使现在没有症状,也建议到医院就诊,以免感染。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业眼科医院就诊,详细检查,排除眼内异物,并预防性应用抗生素。
相关问答

果核这样的东西不算大,一般是可以随大便一起排出的,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建议先到医院做个检查,拍个片子看看异物排出体外没有,如果无法大便排出,可以通过肛门镜做手术取出。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一般主要考虑是高烧导致的惊厥。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还是需要及时的去医院化验血常规,做脑电图及时的配合进行治疗,如果检查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主要就是平时发烧的时候尽快使用退烧药,避免高烧。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手里进刺了,必须拔出来,时间长了可能要发炎化脓,这时刺就会随脓性物排出,如果在被刺扎了后没有感染也就是说没有发炎,那这根刺就会留在皮肤里,时间长了后可能会在被刺扎的地方长出一个鸡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需要注意尽快就诊当地正规医院眼科,在显微镜下取出来异物,无菌液冲洗眼镜,避免损伤眼睛,如果不取出来容易引起流眼泪或者眼睛发红,必须要去医院,正规的眼科,有医生检查以后取出来,避免对孩子的眼睛产生污染或者损伤,取出以后根据情况来使用滴眼液预防感染。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眼睛里进了东西是可以吹一下,注意观察是否有红肿等不适的情况,同时需要注意卫生等。如果长时间眼睛不舒服要及时到医院选择五官科进一步筛查看一下,再考虑用药等,或者局部重洗等,长时间易导致感染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感冒咳嗽痰多,家长可以配合小儿口服液。该药物具有清肺止咳、祛痰的功效,还具有清热解毒、消炎的功效。在此期间,家长也应该试着保持温暖,多喝开水,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油腻的肉。以免加重咳嗽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