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早上吃了降压药,降压药的名称是;硝苯地平缓...

会员57267703 女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为什么我早上吃了降压药,降压药的名称是;硝苯地平缓释片,吃完了待会心就像跳得特别快,胳膊腿都发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回复,谢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金库 副主任医师 辽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总医院内科 三级乙等
擅长: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6979
问题分析:硝苯地平缓释片的降压作用还是非常好的,就是有心慌面部发红无力的感觉。这就是硝苯地平缓释片的一个副作用。
意见建议:如果你吃的药觉得副作用特别明显不能耐受的话,那么你可以减成半片服用,以后会逐渐的适应。
关注
颜丹丹 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脑发育不全,小儿脑瘫
已帮助用户: 1820
问题分析:你好,请问是初次服用降压药吗?是否是过敏体质?
意见建议:如果是初次服用,考虑药物过敏,建议立即到医院就诊。
关注
李行鑫 主治医师 江西八景煤矿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原发性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5048
问题分析:硝苯地平属于钙同道阻滞剂,其不良反应主要有心率增快、面色潮红、头痛及下肢浮肿等。
意见建议:你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出现“心就像跳得特别快,胳膊腿都发软”是药物的不良反应,这些不良反应一般于一个月左右会自然消失,若确实不能耐受建议更换ARB制剂如缬沙坦口服。高血压平时应低盐饮食、避免情绪激动,定期侧血压,防治并发症。
关注
申翠娟 医师 石家庄平安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癫狂,痫证,噎嗝
已帮助用户: 3262
问题分析:你好,硝苯地平缓释片的副作用有心悸,血压下降等,如果是吃药后出现的心跳得特别快,胳膊腿都发软,那最好及时停药,换成其他降压药再观察,比如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意见建议: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注意低盐低脂清淡一些,不要吃咸的,少吃油腻油炸食物。还要注意坚持适量运动,控制体重。保持平稳的情绪。
相关问答

吃了降压药咳嗽可能是药物副作用、风寒感冒等原因导致的。
1.药物副作用:如果患有高血压,通常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卡托普利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盐酸贝那普利片等,而部分降压药可能会导致咳嗽,这是正常的药物副作用。
2.风寒感冒:风寒感冒主要是指因外感风寒而引起的普通感冒,多在冬季发病,主要表现为恶寒重、发热轻、鼻塞流清涕、打喷嚏、头痛等,所以吃了降压药患上风寒感冒,也可能会导致咳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吃了降压药不能停的原因如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需要终生服用药物才能有效地控制血压。降低高血压对心脏、大脑、肾脏等器官的损伤,必须要进行长时间的药物治疗,以达到降低心脏、心脏、肾脏等主要器官的目的。在服药期间,随意停用药物会引起血压不正常上升,从而引起血压的变化。血压的剧烈变化,对高血压的危害更大。因此,除非有很大程度的血压降低,否则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必须长期或终生使用降血压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根据国际及中国高血压治疗指南,严格意义上来说,高血压患者必须严格戒酒,服用降压药后一般不能再饮酒。因为酒精类物质会损伤血管内皮,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从而增加高血压对心脑血管和肾脏血管的损伤,容易导致高血压患者出现脑梗塞、脑出血、冠心病、高血压肾损伤等高血压并发症。所以,使用降压药物后,一般不能再喝酒,避免对身体造成损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服用了一些降压药物后,血压还是不能下降,可能是用药不当、情绪、饮食异常等原因引起的。
首先选择的药是错的,第二,如果是单一的降压药,那么可以选择合并用药,如果心情不好,很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导致血压迅速上升,就算是服用降压药也没有任何作用,另外,高盐饮食、油炸食品、缺乏体育锻炼都会导致血压降不下来。也有人会在用药过程中忘了吃药,不能按时吃药,可以增加用药,有些病人会觉得自己的病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甚至会自行缓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早上吃了降压药晚上血压又高了可能是目前早上服用的降压药物作用时间无法维持到晚上,或者是目前降压药的降压效力、降压剂量不够。
早晨服药后,血压偏高,要看病人现在服用的降压药是否合理,如果血压波动的规律是夜间血压上升,那么应该在下午或睡觉前使用降压药,这样才能了解到血压的变化规律。高血压患者要注意监测自己的血压及时给予降压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引起吃了一个月降压药还头晕的可能性有以下几种:1,是血压过高。如果患者服用降压药物不适当,不能有效的控制血压。2,血压过低,如果机体已经适应长期的血压过高,那么短期之内出现血压的偏低状态就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进而避免症状加重。
此外,患者可以做一些轻度的有氧运动,但是不建议进行剧烈的无氧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