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我今年才33岁医生检查出我有糖尿

会员83131707 33 已回复
你们好;我今年才33岁医生检查出我有糖尿病才检查出的‘血糖有是高有是底;高的事侯9.8之8.5是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梅耀国 主治医师 九江市中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中医辨证论治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常见的多发恶性肿瘤...
已帮助用户: 4
问题分析:糖尿病是血糖高的,跟体内胰岛素作用障碍、分泌障碍、肥胖、遗传等有关的,可以出现多饮多食多尿、消瘦、口渴等症状的,还是要及时治疗的
如果您的情况确诊为糖尿病是可以考虑给予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治疗的,平时饮食要清淡,低盐低脂,少食多餐,适当运动,定期复查比较好
相关问答

糖尿病需要以下检查:
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检查,必要时进行糖耐量试验,要了解糖尿病患者的胰岛功能,可以进行胰岛激素释放试验、C肽释放试验检查。对于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每年要通过眼底照相、肝肾功能、尿蛋白定量、四肢肌电图、血管彩超检查等方法,掌握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检查糖尿病挂内分泌科,去检查的前一天晚上10点之后不要再吃东西,早上去医院检查前不要吃饭,空腹去最好,因为很多检查空腹意义更大,如血糖、肝功能、血脂、肝胆胰脾肾彩超等检查必须空腹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确诊需要抽静脉血检查血糖,如果2次空腹血糖大于7.0mmol/L,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这里的空腹血糖是指至少8个小时没有任何食物以及能量摄入测的血糖。有一类人群的血糖高于正常范围,但是,随机血糖却在11.1mmol/L以下,这类人群就要去做葡萄糖耐量试验。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检查糖尿病需要抽血。
抽血的内容以监测血糖为准,血糖是诊断糖尿病的标准。目前标准是空腹血糖大于7.0,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11.1,随机血糖大于11.1moll/L。如果患者在不同时间连续两次监测上述三种血糖中的任何一种,都可以提示患者是糖尿病患者。此时,患者必须立即接受治疗。治疗方法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即饮食控制、运动疗法、药物治疗、血糖监测和糖尿病患者自我学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筛查进行血糖的测定来筛查是否存在糖尿病,可以进行空腹血糖测定、随机血糖测定或者进行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一进入青春期就要进行筛查。如果说第一次筛查,血糖是正常的,每隔三年就要重新再做一次筛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检查糖尿病的方法有:
1、糖化血清蛋白检测的方法可用于糖尿病的诊断。糖化血清蛋白由血糖、血清白蛋白和酶促反应结合而成,反映采血前1~3周的平均血糖水平。如果发现血糖高,就说明糖尿病存在。
2、血清胰岛素和c肽水平检测主要反映胰岛细胞的储备功能。检查过程中,如发现血清胰岛素正常或升高、胰岛功能逐渐减退、胰岛素分泌能力下降等不良反应,基本可诊断为糖尿病。
3、脂质,糖尿病患者大多存在血脂异常,血脂检测方法也可用于病症的诊断。患者如有病情,检查时甘油三酯、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