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吃了补铁的药大便就变黑了,是

会员56257144 女 21岁 已回复
从吃了补铁的药大便就变黑了,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明东 主治医师 河北省涞水县永阳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动脉硬化,心肌缺血,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229
问题分析:你说的那种异常情况,应该考虑是由于铁剂和食物中的营养代谢产物,发生了化学反应,才出现的那种大便颜色异常的表现。
意见建议:那种情况是使用铁剂后的正常生理反应的,请不必担心的,只要注意多饮水,避免各种不良刺激,就不会有别的异常情况的,请不必过分担心的。
关注
董鑫 护士 咸阳雨茂医院内科
擅长:过敏性紫癜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膜...
已帮助用户: 585
问题分析:一般食用补铁的药物或者动物肝脏,绿色蔬菜都会引起大便变黑这个是正常的现象,停用后大便会恢复正常。
意见建议:建议清淡饮食易消化饮食,保持营养均衡,作息规律,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相关问答

小孩吃补铁的牙齿黑了的原因是补铁过量,牙齿龋坏引起的,龋病是一种牙体硬组织发生的一种疾病,牙体硬组织无机物脱矿,有机物溶解,最终牙体组织崩解成牙洞,也就是临床上可见牙齿发黑,需要尽早去除龋坏进行充填,或者牙髓组织坏死也可引起牙齿发黑,除此之外,牙齿发黑也可见于牙齿的一种外源性着色,常吃带颜色的东西容易发黑。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吃了补锌补铁的药变得爱睡觉是因为微量元素补充了血钙上升,引起大脑及植物性神经降低性所导致。宝宝的好的精神状态,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帮助的。如没有其他的系统的症状表现,例如发烧,咳嗽,咳痰等症状,就无需担心。平时饮食需不偏食,不挑食,均衡营养。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正常人吃补铁的药有副作用,副作用主要表现为胃肠道不适,腹泻,便秘,呕吐,饭后服用可减轻其副作用,有消化道疾病的患者如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回肠炎等应禁用。副作用主要是肌注部位的局部疼痛和注射部位的皮肤变色,用深部肌肉注射时可减轻副作用,肌肉注射还可引起荨麻疹,发热,关节痛,严重的可出现过敏性休克。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宝宝补铁以后大便墨绿色的,应该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亚铁离子是绿色,混合在大便之中就会使大便的颜色发绿,不会对身体产生太大的影响,也不需要太担心,停用补铁药物以后大便的性状和颜色会慢慢的恢复正常。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3个月,处于生理性贫血期,故血红蛋白的值大致正常的,可适当给予补铁治疗。补铁药物可致大便色黑,注意检查大便如无潜血,基本是正常的,无需特殊处理的。所以注意些就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服用该药物后,外周血网织红细胞开始上升,7-10天左右网织红细胞达到高峰,这是服用该药物后有效的指标之一。但是血红蛋白在治疗的1-2周后才开始升高,1-2个月恢复到正常。但是血红蛋白正常后,仍然要继续服用铁剂3个月左右,以不补足机体铁储备,防止复发。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