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子宫形成疤痕,产后2个月是不能做仰卧起坐的,可能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三个月以后,如果感觉没有啥异常,可以逐渐活动。平时注意随访观察,有啥异常不适的症状,及时去医院诊疗。肚子肉松异常慢慢逐渐锻炼,会恢复好的。
一般考虑是脾胃阳气虚寒所引起的体虚。还是可以到正规医院做检查,中医上看舌苔,脉象具体做诊断。多吃高蛋白饮食,同时服用补气药物。平时适当活动,要经常锻炼,经常喝些薏米粥,吃些红枣喝些鸡汤等。
腰腹部有赘肉,多是由于活动量少造成的,可以进行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运动,还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吃完饭以后不要立马的坐下或者是躺着,最好是站立半小时,饭后一小时要进行体育运动,比如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
减掉肚子上的赘肉就减少摄入量,增加消耗量。可在饭后进行跳绳,骑自行车,跑步等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且运动的时间应该达到45分钟以上,每天都坚持,就可达到减肥的效果的,而且饮食上应该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不可以偏食,不要吃速冻的食品以及快餐,小食品等。每顿饭吃七八分饱就可以。吃饭速度宜慢,做到细嚼慢咽。
要减掉肚子上赘肉,较好的方法是减肥,肚子上赘肉多大多是单纯性肥胖引起,首先要控制饮食,每餐不能吃太饱减少摄入量,限制脂肪含量多、油腻、热量高等食物摄入,适当增加水果、蔬菜摄入量,也可在主食中适当搭配些粗粮,补充膳食纤维,以延长消化时间,促进肠道蠕动,促进体内垃圾排出,每天通过慢跑、跳绳等运动,消耗体内多余能量,减少脂肪生成。
减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管住嘴,迈开腿,产后要保证有充足的优质蛋白质摄入的同时,要尽可能的减少脂肪的摄入量,首先让油脂摄入减少。其次,还要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里面多余的油脂。最后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母乳喂养。因为宝宝需要大量的营养,宝宝所需要的三大常量营养素当中,最重要的一个营养素就是脂肪,通过母乳喂养,其实同样可以帮助产后的妈妈去瘦肚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