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妻子这算是支气管哮喘吗?

会员55967948 34岁 已回复
我妻子咳嗽有2年左右时好时坏今年1月份开始胸闷憋气有时感觉吸气时胸部有杂音用药近2周是不是支气管哮喘?请问我妻子这算是支气管哮喘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冠峰 护士 本溪市第九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82

意见建议:你好过敏性哮喘的诱因很多比如冷空气、运动、物理、化学刺激的原因对正常呼吸系统患者没有多大的影响但对于此类患者有很大的影响治疗哮喘的方法现在很多如果患者没有并发肺气肿的话配合专家的治疗是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目的
关注
刘辉东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943

意见建议:你好由于有长期咳嗽史呼吸困难胸闷如果你妻子肺部杂音是哮鸣音可能是支气管哮喘坚持每天洗脸用冷水早晨起床后及时打开窗户呼吸室外新鲜空气同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多参加体育锻炼
关注
谷魁广 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6509

意见建议:支气管哮喘可以吸入舒利迭来控制症状糖皮质激素像地塞米松在应用生理剂量替代治疗时无明显不良反应不良反应多发生在应用药理剂量时而且与疗程、剂量、用药种类、用法及给药途径等有密切关系常见不良反应有患者可出现精神症状:欣快感、激动、谵妄、不安、定向力障碍也可表现为抑制
相关问答

支气管哮喘控制发作首先需要尽量的脱离过敏原,如花粉、尘螨、刺激性气体、烟雾、宠物的毛发皮屑以及某些特殊的可以引起过敏的食物等等。
其次支气管哮喘的气道炎症是长期存在的,即使处于稳定期,不发作气喘的时候也需要长期使用吸入的糖皮质激素来控制气道的炎症,预防急性的发作。如果是过敏性哮喘,有明确过敏原的可以进行脱敏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由嗜酸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等多种炎性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以气道发炎、气道高反应性为主要的致敏性病变。哮喘的主要症状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主要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过敏原等刺激后会出现喘息、气急等症状。喘息病人在发病初期会听到呼吸道的哮鸣声,比较尖锐,应该与哮喘相区别。支气管哮喘病人在缓解期没有任何征兆,容易被忽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患者,根据病情的类型不同,症状也不一样,主要就表现在以下这几个方面:
1、过敏性哮喘,患者会有咳嗽、胸闷、呼吸困难、喘不过气等异常症状出现。
2、变异性哮喘,患者的主要症状就表现在干咳,并有夜间和清晨咳嗽症状加重等异常症状。
3、喘息性哮喘,表现为喘息,没有咳嗽或咳痰的异常症状。
除了以上这几个主要症状之外,得了支气管哮喘的患者,还会有频繁打喷嚏以及流清水鼻涕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是比较严重的。支气管哮喘是一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按照国际上的分级标准,分为轻度、中度、重度和极重度。轻度的病人会出现轻微的症状,不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病情发展到严重的话,就有生命危险了。严重的要视病人的病情而定,严重咳嗽、严重喘息、呼吸困难都是非常严重的,需要紧急处理。对哮喘病人进行肺功能监测,当峰流速变化大时,要提高警惕。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了30%以上的波动,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补充。如果FEV1低于30%,就会危及生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得了支气管哮喘的患者,一般会有以下这些症状出现:
1、接触某些过敏原以后,有咳嗽、咳痰、胸闷以及憋气、呼吸困难等异常症状出现。
2、肺部有哮鸣音,并有肺部疼痛、干燥等异常症状出现。
3、全身不适症状,包括反复发热、身体乏力等等,也是很多支气管哮喘患者会遇到的问题。
4、病情较为严重的支气管哮喘患者,会有气胸、纵膈气胸、呼吸衰竭等并发症出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用糖皮质激素类喷雾药比较好。哮喘的常用喷雾有以下几种:
1、糖皮质激素:急性哮喘或严重的哮喘,可以在全身应用糖皮质激素。
2、β2受体激动剂:长效β2受体激动剂,在哮喘急性发作的缓解期间,一般需要同时使用糖皮质激素。短效β2受体激动剂是指在哮喘急性发作时服用的。
3、其它药物:可以使用抗组胺药物来治疗哮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