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次大便正常吗?

会员55829213 52岁 已回复
您好我妈妈今年检查出有糖尿病还有痔疮瘦了15斤左右现在又出现每天大便不利索刚去厕所好像没有上干净还想在去大便还不成形每天都得去2到3次想问问专家老师这种情况正常吗?是否和糖 尿或痔疮有关?应该怎么办?需要注意哪些?谢谢 病或痔疮有关?应该怎么办?需要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芳 医师 河间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98
问题分析:你好, 有糖尿病容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
意见建议:根据你说的情况很可能是由于糖尿病导致的,这种情况首先应当注意控制血糖,有痔疮多吃蔬菜纤维素多的食物,多饮水也可以用一些痔疮栓
关注
李晓丹 护士 本溪市红十字会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296

意见建议:你好你说的情况是胃肠湿热导致的建议你采用传统中药黑矾、黑枣、核桃仁、栀子、当归、砂仁、厚朴、穿山甲、寸曲、麦芽、上甲、下甲、红花、海南沉、铁胆粉等配合治疗见效快疗效确切可以彻底治愈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孕妇每日排泄是很常见的。
成年人一天一到两次的排便是很常见的,排便的频率与饮食的数量有关。孕期女性在孕期要吃多种不同的食品,这样可以补充各种营养素,一天一次的排便效果很好。怀孕期间没有特别的状况,可以进行适度的运动;平时要做好产前检查,不要过度疲劳,尽量不要带太多的负担,要有足够的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每天几次大便属于正常的,因为孩子的肠道发育并没有完全正常,而且孩子的肠道菌群也不是很完善,而且孩子吃的都是奶水。当孩子正常进辅食以后或者是吃正餐以后就会一天一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每天小便四次是正常的,这跟饮水量有关。四五天拉一次大便,这是属于便秘的症状,与饮食不平衡和肠道菌群失调有关,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有利于改善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新生儿胃肠道发育的特点,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相对偏稀,而且每日次数较多,有的可能多达十余次,每次量少,但是如果新生儿没有异常的表现,体重能够正常增长,十余次排便的次数也是正常的,如果体重持续不增,那就需要干预,调理肠道。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孩子没有腹痛,腹胀等不适症状,一天1到3次大便都可以的。平时生活中药给孩子多喝水,多晒太阳,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特别是含维生素c和a丰富的水果和蔬菜,进食营养丰富的食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新生儿一天,大概是2-5次,次数不定。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次数肯定是要多一些。如果是人工喂养,比如用牛奶或者是奶粉喂养的新生儿,大便次数肯定是相对较少,每日大约1-2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