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现在八个月,现在还没出牙

会员55712968 30岁 已回复
我孩子现在八个月,现在还没出牙是缺钙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守业 医师 卧龙区安皋镇连庄村卫生所1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2398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现在八个月,还没出牙,这种情况可能是宝宝缺钙了,一般宝宝正常的出牙期是4-10个月,若出牙晚的话,大多都是缺钙了。
意见建议:现在可以让宝宝吃鱼肝油滴剂,适当的多晒太阳,及时的给宝宝添加辅食,适当的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不要偏食。
相关问答

宝宝的出牙期都是在4~10个月,如果宝宝8个月还没有抽烟也是属于正常的,平时注意宝宝的饮食营养,要加强多给宝宝吃一些含钙量较高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或者是一些豆制品多让宝宝晒太阳。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9个月的宝宝生出3-5颗牙是正常的。但是乳牙的萌出时间也存在较大的个体差异,和遗传也有关系。一般两岁到两岁半时乳牙出齐。出牙为生理现象,但是个别的小孩可以有低热、唾液增多,发生流涎及睡眠不安、烦躁等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儿在6个月左右长出第一颗乳牙,由于孩子间的个体差异,有的出牙早,有的出牙晚,一般早和晚的差别在半年左右,都属于正常的生理范围,即在1岁以内萌出第一颗牙都属正常。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出牙可能会发烧。具体情况也需要结合孩子自身的身体健康情况决定,也有部分孩子在出院时很少出现发热的现象。
由于孩子的身体健康不同,因此也有一部分孩子在长牙时会导致发热的现象,孩子出现发热之后要及时观察孩子的体温,如果超过38.5℃,可以选择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改善,并且结合退热药物。不要大意,以免出现其他的并发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婴儿有不同的出牙时间,因人而异。有些婴儿从四个月大开始出牙,但有些婴儿从七八个月大开始出牙这是正常的。婴儿现在八个月大的时候长四颗牙齿没有问题。当他们两岁半的时候,婴儿的牙齿就会满了。平时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来满足宝宝的生理需求。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出牙时间一般是4个月到13个月,一般这个时间出牙比较多,但是超过13个月还没出牙,家长会比较担心,这点家长不用过分担心,可能是由于个体差异,有的宝宝出牙晚,这时可适当锻炼宝宝咀嚼能力,牙就会长出。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