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时候是上夜班的,宵夜我们厂

会员53966397 18岁 已回复
我有时候是上夜班的,宵夜我们厂里发的是泡面,常吃会不好,我想买些水果当宵夜这样空腹吃会不会不好?想吃的水果有苹果,梨,番石榴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朋友你好;经常上夜班会使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健康状况肯定有影响。有时候也会使自己的生物钟失调,这样对眼睛及脑部的伤害比较大。时间长了就会出现体力不支、易累、心烦等现象,这样会老得比较快 哦~不过为了生活这也是在所难免的,自己要懂得利用时间休息,注意饮食健康,和适当的锻炼。
相关问答

失眠症不能上夜班。
因为有可能使病情恶化,神经衰弱患者通常有睡眠障碍,如果长期上夜班,会导致睡眠质量持续的下降,容易导致身体处在虚弱的状态,严重者会导致并发症,增加患病几率。神经性失眠发生后,需要用滋养神经、安神助眠的药物治疗,具体的用药类型需要配合医生。建议白天进行适量的运动,尽量不午休,避免熬夜,睡前不看手机和电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上夜班危害大。
孕妇上晚班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上晚班会引起孕妇体内的孕酮和雌激素的释放,会造成胎儿的营养供应不足,进而造成胎儿的生长发育缓慢,畸形,先天性心脏病等。同时,上夜班也会引起失眠,从而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孕妇最好不要上夜班,要有足够的睡眠和足够的睡眠。同时还要注意孕期的健康状况,增加饮食中的营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老上夜班熬夜暂时不要孩子,因为熬夜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可能会影响精子质量。期间注意饮食、作息规律,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和嗜好,注意营养,保持心情愉快,排卵期的时候同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上夜班注意尽量避免过度疲劳,尽量少带一些负重的东西,尽量少干一些体力劳动。晚上工作要少,睡觉要多。别老是坐着,时不时地站起身,做些运动。多食用一些富含营养素的蔬果,避免食用油炸的食物,避免饮酒。不可在湿热的地方生活或工作,要防止感冒,并做好自己的身体防护。平时最好是少开冷气,要让自己的情绪得到舒缓,同时要经常到医院进行产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经常上夜班的人,肝脏的代谢会受到影响。因为夜里11点到凌晨1点为肝经的代谢时间,凌晨1点到3点为胆经的代谢时间,如果在此时间段没有进入深睡眠,或者因为长期工作上夜班的人,那么肝胆的疏泄肯定受到影响。所以说平常进行保健的话,应以养肝明目,疏肝理气,调和肝脾为主要方向。能做到按时作息,是对肝经最好的保健。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如果在怀孕之后必须上夜班就需要增加白天的睡眠时间。
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子宫没有出现明显增大时上夜班可以通过增加白天的睡眠时间,和补充营养来保证胎儿的发育。但是在怀孕三个月之后,子宫出现了明显的增大后,则不能继续上夜班,以免引起先兆流产。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与饮食习惯,避免熬夜和劳累,以此来保护胎儿的正常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