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眼皮里面长个疙瘩是霰粒肿吗,一个月了

会员88054957 20 已回复
下眼皮里面有个疙瘩是不是霰粒肿啊,一个月了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玉迁 主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五官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青光眼,白内障,斜视近视,远视,眼底病变等眼科...
问题分析:你好,里面有疙瘩,不伴有疼痛,红肿等症状,属于散粒肿,假如伴有疼痛等症状,属于麦粒肿。
建议采取局部热敷,口服抗生素类药物,眼部涂抹眼膏,治疗一周无效的话,可以手术治疗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下眼皮里面长了个红疙,患者可以通过热敷、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改善。
如果下眼皮出现红色的小疙瘩,考虑是出现了霰粒肿。霰粒肿是由于眼睑腺管口堵塞导致的,一般会内容物质无法排泄,从而导致局部炎症。患者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一天3-4次,10-30分钟;也可以用消炎滴眼液,3-4个星期后如果症状仍然没有明显的改善,可以进行外科治疗。在临床上,如果是在霰粒肿破了后出现了肉芽生长,必须进行外科手术,从而去除体内多余的肉芽,并把霰粒肿内部的杂质全部刮掉,避免再次生长。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下眼皮里面有疙瘩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热敷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下眼皮里面有疙瘩,要做眼科检查,确定病因,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是单纯的肿块,没有与眼睑粘连,没有任何压迫感,一把是睑板腺囊肿,这是由于睑板腺开口堵塞所致的无菌性肉芽肿,热敷效果好,可以用地塞米松进行囊肿内注射,小的会自己愈合,大的手术刮出才行。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眼睛下眼皮上有一个小疙瘩,这是一种组织异常增生或者是炎症引起的。具体如下:
1、脂肪颗粒。有些人的眼皮下疙瘩不会有异物感,也不会有疼痛,如果碰到的时候比较柔软,就有可能是脂肪粒,这是因为腺体分泌过多导致的。
2、麦粒肿。麦粒肿主要是由于细菌的感染而导致的,它可能是单个或成群性的。症状轻微的时候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口服一些抗菌消炎的滴眼液或者是眼膏。如果是体积大的麦粒肿,可以进行介入治疗,以清除脓液。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下眼皮里面长了个疙瘩可通过物理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1.物理治疗:如果是普通疣,那么下眼皮里有一个小包,那就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选择二氧化碳激光、高频电离子烧灼、液氮冻结等。如果出现了眼睑上有一个疙瘩,需要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定期的消毒,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消毒。
2.使用药物: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无菌针刺穿肌肤,挤出其中的油脂颗粒,再涂上消炎的药物来预防炎症,可以外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下眼皮长疙瘩考虑是局部毛囊炎,或是皮脂腺异位症,可以到皮肤专科就诊,如果伴有疼痛的话,可以外用消炎眼膏,具体用药还是需要遵医嘱。平时生活作息注意规律,饮食要清淡为主,每天注意好局部清洁。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小儿患霰粒肿,包括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保守治疗一般适用于体积比较小的霰粒肿,可以通过局部热敷或者按摩的方法促进康复,但是需要坚持治疗较长一段时间才能见效。保守治疗无效或者是体积较大的霰粒肿,一般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以后要注意局部卫生,平时的饮食习惯要发生改变,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