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妈妈她经常肚子疼(是在

会员53144209 50岁 已回复
你好!我妈妈她经常肚子疼(是在肚脐左边的痛),十几年了,她去做肠镜胃镜都没有事哦,但她有十二指肠球炎和胃炎!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肠痉挛?彩超能看得出来么?以前喝治胃炎的中药,肚子就不痛了,但隔半个月或一个月又会疼了,一直这样反反复复。前几天去看个中医他说是肠痉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秋 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危重疾病,如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
问题分析:你好,出现这个情况多还是结肠问题所指的这些症状,这多还是属于中医脾阳虚寒湿内蕴所指的腹部疼痛不适,可以及时采取中医方法来健脾散寒来治疗一下
意见建议:平时你一定注意少吃油腻寒冷食物,可以及时服用附子理中丸并且配合着渠中医院采取针灸及艾灸方法来散寒来治疗,这些情况就能逐渐改善了
谭华 主治医师 未收录医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6541
病例分析:您好,根据您的资料现回复如下,希望对您有所帮助。这有可能是肠痉挛。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饮食清淡,饮食规律,补充水分,注意保暖,戒烟戒酒,避免进食油腻刺激辛辣食物。积极治疗
相关问答

经常肚子疼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1、长期消化不良,在吃了一些不舒服的东西后,会有腹痛、拉肚子等症状,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药或者是整肠生来调节胃肠道细菌。
2.肠炎,临床上会出现慢性腹痛、痢疾、小肠低热、夜间盗汗、四肢发热等症状。
3.慢性结肠炎,临床上会出现腹痛、拉肚子等症状,肠镜检查时会发现结肠充血、有散在的炎性斑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多数患者在怀孕时都有不明原因轻度的腹痛现象,在早期是由于子宫开始增大,腹部增大,导致子宫周围的韧带牵拉而出现的腹痛。到了后期随着腹部增大,挤压周围的脏器,引起不舒服。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婴儿由于不会说话,所有肚子疼是会啼哭,甚至全是身体蜷缩,无法正常活动。回想一下,孩子是否吃过某些可能刺激肠胃的东西,同时孩子想吐,如果吐不出来。还头疼,那可能是吃什么吃不对劲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肚子当然是会疼的,但是疼痛的程度是看个人的身体状况来决定的。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出现流产,孕妇肚子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每个人身体素质不一样疼痛感也不一样的。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可以去医院看一下消化内科的,原因主要是由着凉或者是由饮食造成的,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硬的食物,以免加重症状,严重的情况下可遵医嘱口服药物。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婴儿肚子痛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哭闹以及大便改变,因病因不同,症状也有差异,常见的病因是着凉或者肠炎。
1.着凉。如果婴儿穿的衣服较少,或腹部着凉,出现肠道平滑肌痉挛,导致肚子疼痛。主要的症状是哭闹,呈阵发性,腹痛缓解的时候哭闹会停止。
2.肠炎。婴儿由于肠道被病原体感染而发炎,会出现肚子痛。除哭闹之外,还会伴有大便改变,如腹泻,水样便,大便次数明显增多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