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胃息肉肠息肉术后八天患者请问可不可以

会员124511646 45 已回复
我是胃息肉肠息肉术后八天患者请问可不可以吃点香蕉.蛋糕.?我是胃息肉肠息肉术后八天患者请问可不可以吃点香蕉.蛋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勇 主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肠粘连,腹腔镜手术,阑尾炎,胆囊息肉...
已帮助用户: 433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胃息肉和肠息肉是行电镜下息肉摘除术,由于创面较小,应该愈合了,所以一般的东西是可以吃的,香蕉和蛋糕应该不成问题,但是甜食尽量少吃,如蛋糕等,以免引起肠道积气,引起不适症状。
建议向手术医生进一步咨询,根据手术类型和范围决定术后饮食情况。注意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干燥食物,多吃蔬菜,多饮水,戒烟酒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胃息肉术后患者应先禁食,然后再过渡到清淡饮食,具体内容如下:
在胃息肉术后,患者的胃肠道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在手术刚结束后,患者应禁食,以免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在禁食结束后,患者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烂面条等,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以免对胃肠道产生刺激。此外,患者要注意控制食用量,可以少食多餐。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息肉术后没有腹痛、腹胀,没有便血,没有面色苍白,没有血压下降等术后并发症,一般常规术后禁水两小时,禁食24小时,24小时后无异常者可进食藕粉、米汤、面汤等无渣流食三天。
一周左右基本上可就以恢复正常到饮食,但要避免吃刺激性粗糙的辛辣食物。治疗期间患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啤酒、坚果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胃息肉术后需要注意术后二十四小时卧床休息,适当禁食六到八小时等。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胃息肉术后二十四小时内,患者如果没有腹痛、发热等不良反应,那么可以适当吃米汤、牛奶、豆浆等流食。二十四小时后可以改为进食面条、米粥等半流食。术后三天内要注意饮食软烂易消化,同时要注意补充营养,促进身体恢复,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日常生活中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期复查胃镜,避免复发。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肠息肉术后能走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
对于轻微肠息肉患者,可以在麻醉苏醒后适当提前运动。对肠损伤严重甚至进行了手术的患者,推荐第一天在家属辅助下侧身,第三天慢慢尝试下床站立,不宜过度。
日常生活中,要以营养、易消化、清淡的饮食为主,多喝温水促进新陈代谢,避免长期熬夜,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来说,肠息肉手术后不能吃鸡蛋。
手术后,应该以流质食物为主。吃一段时间后可以换成半流质食物,之后要避免粗糙食物。肠息肉手术后,为了保持患者大便通畅,可以喝点番泻叶缓解。建议患者可以用手按摩足三里,每天3~4次,能通便。
不建议患者吃芹菜、蒜苔、韭菜等粗纤维食物,不吃鸡蛋、海鲜等发物。建议吃清淡的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肠息肉切除术后第一天可以吃流质饮食,术后进食的质和量要严格控制,必须从流质开始,先进食少量温开水(约20ml),如不适应,再进食米汤,可以少食多餐,每次进食的量不能多。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