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两天有奶两天没有?

会员50637052 26岁 已回复
产后两天有奶两天没有?生完宝宝2天就下奶了,过2天又没了,有两天没两天这是怎么回事?宝宝肚脐还有一点就都掉了,能不能吃猪蹄之类的发一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泽成 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25143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说的情况来看,猪蹄是有催奶作用的,可以使用的.必要时可使用中药调理一下.
意见建议:孕妇及乳母宜多食糙米,新鲜蔬菜,豆制品及鸡蛋,水果如胡萝卜,香蕉等,补充多种维生素.
任素翠 主任护师 威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缺乳,产后脱发
问题分析:你好, 一般产后三天左右才会会下奶,你现在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不用担心,虽然现在没有下奶,但是,也要宝宝进行吃奶,这样可以刺激乳头,使乳汁排出。
意见建议:新妈妈的乳头都很硬,不利于宝宝吸允,热敷后乳头就会变得软和,利于宝宝吃奶,祝健康。
关注
贺爱秋 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0861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建议猪爪2个,洗净,用刀划口。花生200克,盐、葱、姜、黄酒适量,加清水用武火烧沸后,再用文火熬至烂熟。对阴虚少乳者有效。
意见建议:也可以用母鸡1只,洗净,将黄芪30克、党参15克、山药15克、红枣15克,置入鸡肚,在药上浇黄酒50克,隔水蒸熟。1-2天内吃完。可用于脾胃虚弱少乳者
相关问答

让宝宝多吸吮,对乳头进行频繁刺激。及时排空乳房,这会给大脑传递一种信号,这种信号会让妈妈的泌乳素水平升高而有利于奶量的增加。放松心情,保持心情愉悦,泌乳素的分泌也会增加。多喝一些下奶的汤水或者中药制剂,对增加奶量也是有好处的,主要有生乳汁,不是太油腻的骨头汤,排骨汤,猪蹄汤等。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一般是在48小时左右开始下奶,在产后要多喝汤水,比如鸡汤、鱼汤、排骨汤。另外要作息规律,以及情绪波动,这样有助于乳汁分泌。同时还应当让宝宝多吸吮,也可以起到下奶的效果。如果乳汁分泌量不足,还可以应用下奶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没有奶可以多吃一些汤类食物。
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素都来源于妈妈的体内,如果妈妈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况,自然会影响正常的乳汁分泌。尽可能吃各种营养成分不同的天然食物;每次喂奶前,试着喝一杯水或果汁。并根据妈妈的口味,选择不同的催乳汤,如花生炖猪脚、鲫鱼汤、山药炖母鸡汤、清炖乌鸡汤、酒酿蛋花汤等。但注意不要饮用麦乳精等含有麦芽的饮品,因为会导致回奶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需要让宝宝多吸允,多吃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注意休息,保持心情平静。产妇下来药一般是选用中药或者是中成药,除此以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比如给产妇多吃鲫鱼汤,猪头肉,或者是花生猪蹄汤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哺乳期两天才感觉到有点涨一般是由于乳汁分泌较少。建议可以多喝一些汤类的,也可以通过食物,例如猪蹄儿,鲫鱼汤,都是发奶的食物。也可以每天换着喝下奶汤。还可以找催乳师催奶。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孕妇剖腹产后要3天-5天才开始泌乳的,比顺产要晚1天—2天的时间。孕妇生产后流奶可以挤出多余的奶水。可以等到断奶或者奶水不够的时候再给吃。但是由于经过冷冻之后,母乳中的营养成分会逐渐流失,所以对于挤出来的奶水不要放置太长时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