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温总是在37-37.2度,我尤其想了解是怎么回事,我的...

会员335692 28 已回复
我的体温经常在37-37.2度,我想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的症状算不算低烧,是的话如何治疗?这种情况经常持续一个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你的体温37-37.2根本就不是发烧,是很正常的体温。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低烧没有其他症状,可能是普通的感冒或者病毒感染,或者环境影响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腋下体温在37.5度以上,体温在38度以下。一般的流感和病毒感染,早期可能会表现为发烧,但是不会很高,要多加注意,多喝热水,同时要根据病情进行治疗。第二,要留意气温过高,或婴儿多穿衣服,会导致身体发热;如果孩子哭闹、活动或者吃东西的时候身体温度很高,那么就不是疾病了,不需要特别治疗。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仅有低烧而没有其他症状表现,可能的原因有很多,如一些轻微的感染可能仅仅表现为低烧,而没有局部的红肿热痛等炎性症状,此外血液病、风湿性疾病、结核病、肿瘤性疾病等在病灶较小或病情较轻时可能也只表现出轻微的发热。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你的体温37-37.2根本就不是发烧,是很正常的体温。

黄红远医师内科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问题分析:朋友您好: 多种疾病会引起低烧。发烧是一种症状,风湿、结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会引起持续低烧;长期心理紧张、情绪不稳定也会引起体温中枢紊乱,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续低烧。身体的任何系统出现问题都可能引起持续低烧。
意见建议:因此,在使用退热药 物之前应找出病因,以免影响诊断,耽误治疗。

蒋镥主治医师内科浙江省中医院
擅长:心脑血管、呼吸、消化等领域急危重症的诊断及中西医治疗


指导意见:低烧是指体温在37.3℃~38℃。多种疾病会引起低烧。发烧是一种症状,风湿、结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会引起持续低烧;长期心理紧张、情绪不稳定也会引起体温中枢紊乱,导致持续低烧。关键是需要查明病因,不明低烧不能滥用药。发热是机体抵抗疾病侵袭的反应之一。低热病人服用退热药,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乱用退烧药,还有导致白细胞下降、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危险。体温38℃以上时,才应考虑使用退烧药。

杨铁生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热带病,寄生虫病

问题分析:按上述情况反复低烧考虑是阴虚发热引起的,建议服用中药调理才能慢慢好转的,多喝水注意饮食注意保暖注意保持心情愉快不能过于急躁!
意见建议:治疗:柴胡葛根青蒿地骨皮桑皮陈皮紫草知母玉竹天花粉连翘各10g煲水喝一天一副饭后吃

付瑜皮肤科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