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拉肚子,大夫说是结肠炎,吃了点药,停药以后大便还是不成形。从上个月去医院拍了片,说是结肠走行正常,阑尾区也未见异常。
咨询一下,看大夫考虑我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
右腹部疼需根据具体疼痛的位置来判断具体是什么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右上腹部有明显的痛楚,可能是因为肝脏、胆囊等器官出现了问题,右下腹部的疼痛可能是因为阑尾炎、肠胃炎引起的。剧烈的疼痛属于急性阑尾炎,轻微的疼痛可能是肠胃不适导致的。如果有这样的情况,最好是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一下全面的诊断,然后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肚子痛属于孕早期的正常生理反应,因为子宫增大刺激骨骼,孕妇会感觉到腹部有一种隐隐的牵拉痛,如果运动过量,劳动过度,也会出现痛感,这都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注意休息,过段时间就恢复正常了。
宫外孕不一定是右边腹部疼痛,也可能会是左边的腹部疼痛。这主要是看受精卵在左边的输卵管还是右边的输卵管着床,在哪边的输卵管着床,哪边就会出现疼痛,当然不一定腹部疼痛就是宫外孕。如果怀疑自己是宫外孕,那就要及早去看医生,不然会有生命危险的。
胃部和肚脐处疼左边腹部疼可能是因为肠道出现了问题,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诊之后及时的治疗,避免造成严重的危害。治疗期间饮食方面要注意卫生干净,不可以吃上火的食物。
到医院进行相应的及格检查以及局部超声检测,需要排除腹部淋巴结肿大所引起的可能性,可以适当的服用抗生素,适当的多喝水,还需要排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局部淋巴结肿大,具体需要结合临床建议到医院,检查确诊后进行治疗。
问题分析:进食油腻食物或刺激食物,火锅出现脐周腹痛不适,一般考虑消化功能不良
指导建议:如果有腹泻建议完善一下粪便常规,排除肠道感染,没有腹泻,建议完善一下结肠镜检查,排除一下结肠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