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不爱吃菜,吃肉,春节吃肉比有些多,喝饮料,初二晚上发烧,...

会员314010 8 已回复
平时不爱吃菜,吃肉,春节吃肉比较多,喝饮料,初二晚上发烧,打针2天,输液6天,还有37度,用过炎琥宁,病毒唑,克林霉素,阿奇霉素.还有发烧,想问问可能是什么病,由什么引起的.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地长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肝病,结核
已帮助用户: 130732
你好
这个可能是因存在肺炎的原因。建议进行X线检查进行确定原因。
会员219837
擅长:
宝宝平时容易感冒吗?这几天消化怎么样啊正常排便吗?因为你说的不是很详细感觉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孩子是因吃肉比较多不能消化造成的食热处理方法:服用消化药或用些开塞露之类的帮助排便就可以了,另外可能是孩子呼吸道有感染(如扁导体发炎、支气管炎、肺炎)都容易造成高热不退的,看你用过这么多抗生素都没有理想的效果可以试试中药起码对孩子刺激性小但得找个好点的中医看才可以哦,也可以用百草琼浆益气贴,我儿用过效果还可以是个论坛的妈妈告诉我的,你可以去**搜一下很多宝宝在用,主要是没有付作用。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宝宝发烧不可以吃肉。
发烧是指机体在各种原因作用下,引起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使体温升高超出正常范围,体温超过了37.5度。小孩一般都是在消化不良或者是上火的情况下就容易诱发感冒,宝宝发烧期间吃肉可能会恶心、呕吐等,影响疾病的恢复,宝宝发烧不可以吃肉。
家长应该让患儿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注意休息,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适当到户外活动,加强体格锻炼。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发烧了以后是不建议吃肉的,感冒患者胃肠蠕动比较慢,肉比较难以消化,会加重肠胃负担,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在感冒发烧期间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多半是由病原体侵袭到人体出现炎症反应。这时人体胃肠功能、消化功能都非常差,而且抵抗力低,人体需要些能量供应,来提高抵抗力,提高机体抗疾病能力,所以发烧是可以吃肉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是可以给宝宝吃一点肉的。要给宝宝煮烂了以后再吃,避免消化不良。也可以给宝宝吃点鱼汤、鸡汤、瘦肉汤等,饮食尽量清淡一些,平时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保暖。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发烧喝果汁或者用姜和可乐熬水喝比较好。在发热期间不要喝碳酸饮料,也不可以喝过于寒凉的饮料,这些饮料都会导致发烧越来越严重。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多喝果汁,能够起到退烧的效果,在发烧之后患者会出现四肢发冷的现象,因此也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能够让发热慢慢的褪去,如果患者喝了过于寒凉的饮料很容易引起毛细血管不断收缩,不能够散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烧可以喝饮料,但是不建议喝饮料,因为饮料当中含有的糖量比较高,可能会导致嗓子不舒服,还有可能会影响病情加重,如果喝饮料尽量不要喝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发烧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注意补充维生素,要多喝水,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刺激、太油腻的食物。不合理的饮食会造成肠胃的负担,如果体温过高的话,需要使用退烧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