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很湿润,就是拉不出.很用力才能挤些出来.肚子胀,但是少有...

会员4110948 19-29 已回复
全部症状:
有一年的时间了,大便总不能顺利排出.很痛苦.不是人家说的那种大便干燥拉不出.也不是老拉稀.而是很湿润的那种,但却要用力挤才能出来点.不成型.挤一下出来下.肚子胀,但是却没有强烈的便感.还好,隔天,或每天还是能出来点点.但量却远少于吃进去的东西.
发病时间及原因:去年,我长痤疮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属于是肠道功能失调,建议你服用黄连素和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有7天是可以回复正常的,
相关问答

大便拉不出多数是直肠黏膜出现黏膜脱垂,或者本身大便干结,导致排出不畅的情况。这种也常常与消化功能不良或者肠蠕动比较慢,以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导致的内分泌紊乱,导致植物神经紊乱的情况有很大的关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大便拉不出多数是直肠黏膜出现黏膜脱垂,或者本身大便干结,导致排出不畅的情况。这种也常常与消化功能不良或者肠蠕动比较慢,以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导致的内分泌紊乱,导致植物神经紊乱的情况有很大的关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可能是因为有肠胃功能紊乱导致的情况,可以使用一些肠道益生菌,有利于改善的。平时还是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注意多吃一些粗粮,酸奶,香蕉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大便拉不出多数是直肠黏膜出现黏膜脱垂,或者本身大便干结,导致排出不畅的情况。这种也常常与消化功能不良或者肠蠕动比较慢,以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导致的内分泌紊乱,导致植物神经紊乱的情况有很大的关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出现肚子疼有便意但拉不出的症状,一定要到医院检查。需要做血常规、腹部超声、肠镜等检查。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使用匹维溴胺、间苯三酚、654-2等。还可以口服多潘立酮、西沙必利、二甲硅油、盐酸曲美布丁等具有促进肠道蠕动作用的药物。如果需要,可以口服一些辅助排便的药物,如聚乙二醇电解质散、甲基纤维素、甘露醇等。此外,还可以做一些运动来促进排便,比如按摩、揉腹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肚子疼有便意拉不出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缓解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一般治疗:肚子疼有便意拉不出要做好日常护理,可以适当地按摩腹部,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要保持饮食健康,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可适量地饮用热牛奶,保护胃粘膜。
2.药物治疗:肚子疼有便意拉不出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健胃消食片、蒙脱石散、阿莫西林胶囊等,建议及时就医明确病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