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总是很渴会不会是得糖尿部

会员48978637 25 已回复
最近夜里好渴一夜会被渴醒二三次醒了就会喝很多水问过朋友们他们都说会不会是糖尿病于是去测了一下血糖7.2不知道是不是真得了糖尿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马丽荣 主任医师 通辽市医院内科 三级乙等
擅长:对于内分泌的急、危、重症的抢救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
你好糖尿病诊断标准具体如下:1糖尿病的典型症状随机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lo/升2空腹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7.0mmol/升3糖耐量试验的餐后两小时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ol/升以上三点满足任何一点均可诊断您的症状属于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建议您去医院做一下糖耐量的检查进一步确诊祝您健康S
相关问答

口渴是糖尿病的基本症状,但可以分为生理型和病理型。具体如下:
1、长时间不喝剧烈活动的水会口渴。
2.有些疾病,如尿崩症、干燥综合征等,也很口渴。只是口渴和糖尿病的症状,我更清楚。口渴的治疗需要有针对性的低血糖治疗。血糖降至正常后,口渴感自然消失。糖尿病患者口渴的原因是体内糖分含量比较高,渗透压高,水分都会被体内吸收,所以舌头水分少,感到口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口渴不一定是糖尿病引起的。
口渴是人体的正常表现。身体缺水时,神经中枢会感到口渴,并能向人反映。喝水后很快就会口渴,如果发现这段时间身体不动或出汗不多,就要注意糖尿病。这时要注意。除了口渴的症状外,还可以结合以下症状判断是否是糖尿病。患有糖尿病后,很多人的食量很大,但体重会持续减少。糖尿病人摄取的食物不能被身体正常吸收,所以肌肉和细胞分解体内的脂肪,然后体重继续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口渴症状,主要是因为血液中的糖分含量太高,血液的渗透压升高。血液中的渗透压升高会刺激大脑的口渴中枢,使人体感到口渴。因此,这时要鼓励患者多喝水,这样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糖浓度。另外,多喝水还能促进血液的循环和新陈代谢,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
糖尿病患者最根本的是主动控制血糖,必要时应用降糖药物,主动监测血糖水平,根据血糖水平随时调整低血糖治疗方案,将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围内,缓解口渴症状。另外,在糖尿病的整个治疗过程中,要时刻注意饮食控制、合理运动和减肥,这有助于控制糖尿病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人的口渴和糖尿病患者的口渴是不同的。
一个人一天的正常供水量为1500-2000ml左右。如果前一天吃太多咸,劳动量太多,支出太多,或者在阳光下干燥口渴,喝水很快就会缓解。糖尿病患者口渴因血糖不可用,随尿排出,发生渗透性利尿,机体缺水明显,患者口渴明显。这种口渴是长期的,喝水后不能缓解。因为不断排出体外。一般人没有那样的事。一般喝水很快就会缓解,不总是处于口渴的状态。糖尿病患者由于葡萄糖不可用,会出现蛋白质代谢紊乱,导致消瘦、饥饿,但正常人不仅口渴,而且没有明显的饥饿感,可以通过测量血糖来鉴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口干,但没有明显口渴的症状不一定是糖尿病。
如果一个糖尿病人有明显的口干、多尿、多饮、体重减轻,通常会伴有血糖明显增高。至少血糖会在9.0mmol/L以上,然后会出现明显的口干、烦渴、血糖轻度异常的症状。一般身体不会有明显的异常。如果患者有以下症状,可以进行血糖筛查、糖耐量试验、糖尿病诊断和糖尿病早期筛查。如果出现皮肤溃烂,可以确诊。或者明显超重,背部和颈部皮肤发黑,出现骨质疏松等症状,可以进行糖耐量和血糖筛查,知道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因为糖尿病血液中葡萄糖多会影响身体,血糖升高会增加血液渗透压,刺激口渴中枢,给患者带来口渴感。还可能出现多尿、多食、消瘦。
尿液大部分尿液中含有葡萄糖,导致尿液渗透压升高,出现渗透性利尿。因为患者体内糖分不能被身体正确利用和供给,身体处于相对缺乏能量的状态,所以总是想吃。因为减肥不能利用葡萄糖。但是身体需要能量,能量可以分解脂肪和蛋白质,身体可以消瘦。这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建议尽快去医院排除是否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