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猪蹄炖花生米可以放黄豆一...

匿名 27 已回复
坐月子吃猪蹄炖花生米可以放黄豆一块炖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少华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朝鲜民族医院妇产科
擅长:流产,宫外孕.子宫肌瘤.意外怀孕.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51438
问题分析:你好,黄豆是一种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而且含钙量较高的.产妇是可以经常吃的.而且它和上述食物是不冲突的
意见建议:这可以同时炖服的.考虑坐月子期间胃肠道的消化能力不是太好的.建议最好多炖一会.以消化完全.
相关问答

坐月子可以吃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其中以胶原蛋白含量最为突出,还有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钙,磷,镁等。猪蹄儿防止皮肤干皱、能够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具有美容的功效。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孕妇可以吃猪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猪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胶原蛋白、微量元素,不仅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还有利于皮肤的发育,因此孕妇可以吃猪蹄。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均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怀孕11周-13+6周可以做nt检查,主要是看胎儿颈项透明层的厚度。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可以吃花生的,中医认为花生的功效是调和脾胃,补血止血,降压降脂。其中“补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层红衣的功劳。花生的红衣”有补血、促进凝血的作用,这对于贫血的人和伤口愈合很有好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坐月子炖排骨汤可以放些葱姜蒜,香叶,桂皮,适量盐和枸杞调味的。产妇身体虚弱,注意卧床休息,饮食营养,多吃肉类,蛋类,牛奶,花生猪蹄汤,鲫鱼汤,乌鸡汤来增加营养,促进身体的康复和促进乳汁分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猪蹄炖黄豆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猪蹄炖软,炖烂之后,与黄豆融合在一起,也让黄豆吸收了猪蹄当中的营养,变得肉香十足。猪蹄炖黄豆不仅非常好吃,还具有很强的营养性,对于坐月子期间的女性来说,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猪蹄炖黄豆的。一些产后妈妈在坐月子期间,奶水非常的少,多吃一些黄豆炖猪蹄和猪蹄汤,就能够起到下奶的作用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猪蹄是可以吃一点儿的,但是一定要适量。因为猪蹄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脂肪很高的一些食物或者是水果尽量不要吃,有高血脂的人在饮食上一定要控制。多以清淡为主。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避免辛辣和有刺激性的食物。平时多吃一些粗粮。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多锻炼身体。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