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偏高是否需要吃药?

会员45843507 58岁 已回复
尿酸偏高是否需要吃药?我老公检查出尿酸·偏高但没有痛风请问需不需要吃药?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明 主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糖尿病,糖尿病并发症,甲状腺,肾上腺,垂体,性...
问题分析:尿酸偏高,如果没有引起痛风等症状,就可以不吃药,但必须从饮食上通过食疗治疗。
意见建议:运动过长时间没有喝水,抗利尿激素分泌,使尿液中的水分减少;食用含有大量嘌呤的食物,如红肉、动物内脏等等。这些都会使尿酸浓度短时增高,但是属于正常的现象,无需紧张。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在临床上发现尿酸升高的患者,如果偏高不是很严重的话,而且又没有痛风的症状,建议注意改善饮食习惯
意见建议:建议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如动物内脏、骨髓,鱼虾类、肉类、菠菜等不要吃,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建议患者可以多食用,同时一定要注意多喝水.
关注
吴华娟 医师 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59827
问题分析:尿酸高跟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规律、抽烟喝酒,饮食、环境、免疫等多方面的因素有关的,如果没有出现症状、尿酸属于是稍微偏高可以考虑通过改善饮食和生活习惯来调节
意见建议:但是通过药物来调节这样效果会比较好,可以考虑给予促进尿酸排出、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比如丙磺舒、别嘌醇等,平时饮食要清淡,不要抽烟喝酒,不要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关注
张倩 医师 济宁市开发区菱花小区内科诊所内科
擅长:贫血,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症,缺铁性贫血,地中海...
已帮助用户: 121
问题分析:您好,您如果没有症状建议您不要盲目的吃药,您这有可能不是痛风。有可能是受到饮食的影响。建议您平时饮食多加注意!
意见建议:现在不宜进食高嘌呤食物,如:酵母、羊心、鹅肉、牛肉、胰脏、浓缩肉汁、肉脯、沙丁鱼、凤尾鱼、动物内脏等。可吃葡萄、橘子、山楂、番茄、苹果,饮食作息控制规律半月后再复查血尿酸是否仍高。
关注
张琪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8082
问题分析:你好 尿酸是指人体内嘌呤(purine)代谢的最终产物。如果体内积聚过多尿酸,造成代谢失调,就是尿酸过高。
意见建议:所以当病人的血尿酸过高时,应该先请医生确认引起过高的原因,再适当治疗!
相关问答

中度脂肪肝是可以需要吃药,因为脂肪肝如果发展到中度,说明持续的时间不是很短,但是也没有达到对肝脏造成严重损害的地步,这个时候可以通过改变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来达到治疗的目的。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头痛原因很多如偏头痛血管神经性头痛三叉神经痛枕大神经痛高血压脑血管病颈椎病中耳炎饮酒和吸烟感冒都可能诱发。要找到原因指导下的治疗。注意防止精神紧张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戒烟酒。防止受凉感冒等诱因。要吃药治疗。需要查明具体病因再说吃药治疗的事情。去医院神经内科求治大夫亲自面诊完善相关检查比如做个头颅的ct做个头颅的磁共振等确诊一下然后给予正规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通常情况下,孕妇甲减吃药后复查是需要空腹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女性在抽血后可以口服药物,建议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左甲状腺素钠片等,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根据甲状腺功能的变化来调整用药的剂量。另外,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蛋黄、动物内脏等。可以多吃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肠痉挛是否需要吃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
如果出现轻微的肠痉挛,症状不明显,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进行治疗,收缩痉挛的肠道黏膜的小血管可以用热敷来缓解疼痛,还可以通过按摩梁丘穴位来减轻痛苦。如果腹痛、腹泻症状严重,此时肠痉挛可能需要吃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阿托品、颠茄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肠痉挛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47岁停经一般不吃药,但如果子宫卵巢内膜还没有萎缩,则可以遵医嘱吃药。47岁的女性如果出现停经,有可能是因为内分泌激素水平不正常引起的,建议到医院进行彩超,看看子宫,卵巢,内膜有无萎缩,并结合激素六项进行综合。彩超没有萎缩,荷尔蒙指标也是更年期,不需要任何药物,可以顺其自然。如果彩超显示子宫卵巢内膜没有萎缩,荷尔蒙指数也没有到更年期,就是月经不调。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轻度糖尿病,可以先不选择口服药物进行治疗,而是通过改善生活方式,来降低血糖。具体包括,减轻体重、增加运动量、控制饮食,尤其是控制含糖量高的食物的摄入等,并且注意监测血糖水平。如果通过以上的生活方式干预,血糖水平能控制到正常水平之内,就可以不用口服药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