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近视患者

会员3712735 19 已回复
你好,有点事想请教一下:得了近视眼带眼镜好还是不带好?听说不带眼镜眼睛会越来越坏是这样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军 主治医师 306医院五官科 三级甲等
擅长:青光眼、白内障、神经眼科疾病诊治、视觉电生理研究、...
你好,这是必须得戴眼镜进行矫正的,否则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会加重近视程度。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了近视,会有表现,如看远的东西看不清楚,视物模糊不清,看近的东西能够看清楚,可以诊断为近视,要及时去看眼科,查一下度数,如果近视的度数较大,佩戴眼镜治疗。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小孩近视到医院眼科进行检查,给孩子做散瞳后再验光,会更精确。眼睛的发育和视力调度主要受植物神经的分配,当植物神经呈现功用紊乱时,眼内睫状肌就会呈现异常缩短,使眼轴变长,然后构成近视。看电视的时间过长、暗室读书,体质差可引起植物神经功用紊乱,导致近视。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儿童近视的话,首先要看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如果是假性近视的话可以,通过滴眼药水放松调节,做一些视觉训练来恢复,如果是真性近视的话,就没有任何的治疗方法可以,把近视给矫正过来,这个时候就需要佩戴眼镜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近视有遗传的因素,但不一定都会遗传,也不会生下来就近视的。新生儿的视力是比较差的,婴儿的调节焦距的能力也是比较差的,通常婴儿能够看清楚眼前15-20厘米的物体,距离过近或过远对他们较为模糊,会看的不太清楚,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到了四个月以后,婴儿具备一定的调节焦距的能力。孩子在年龄较小的阶段视力是比较弱的,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例如到了六周岁以后,视力会逐渐达到成人标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近视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确诊后做相应治疗。平时注意眼保护加上一些药物治疗,可以采取配戴眼镜等提升视力,重者可以采取手术纠正近视。日常的生活中也不要过度用眼。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还小的时候,视力还没有完全发育好,比普通人差。当他近视时,看电视和看手机会让他站得很近,然后他可能会因为看不清楚而眯起眼睛。也可以和宝宝交流,看看他是否有清晰的视野。三岁以下的婴儿不要看手机或电脑。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