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怀孕了就不可以吃避孕药了,否则会影响孕囊的生长发育,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避孕药主要是以孕激素以及雌激素为主要成分的药物,主要是为了改变宫颈的分泌物,通过阻止精子通过的方式达到避孕的效果。而怀孕之后受精卵已经在子宫内着床,这时服用避孕药,并不能够阻止精子通过,达不到避孕的效果。孕期同房也是不需要采取避孕方式的,自然也就不需要吃避孕药。
一般至少停药半年以后再要孩子比较好,避孕药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保证足够的睡眠质量,心情保持愉悦,不要有什么心里负担。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戒烟,戒酒。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
紧急避孕药含有激素的成分,可能会导致胎儿性别的畸形,如果要孩子,在合适的孕周做胎儿畸形的筛查,孕期定期产检,随时监测胎儿的生长情况。再做决定。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运动,定期去做孕检。
正常性生活后口服避孕药是不是会怀孕,需要根据口服的避孕药类型决定。紧急避孕药是72小时之内有效,口服的时间越早效果越好。紧急避孕药不能短时间内大量口服,可以影响效果。一年服用避孕药次数不要超过3次,在平时同房时可以采用避孕套、避孕栓等方式进行避孕。
这不会怀孕的,建议日常生活中尽量少吃避孕药,频繁服用避孕药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不利于身体健康,如果暂时没有做好怀孕准备,可以全程正确使用安全套进行避孕,才更安全可靠一些。
一般从优生的角度考虑,避孕药物毕竟是一种药物,是有可能会影响胚胎发育的,一般是不建议要孩子的,吃避孕药物建议是停药半年左右才可以考虑怀孕,因此需要权衡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