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碳酸钙有副作用,我都不敢服了。请专家解答,谢谢!

会员3660631 51-65 已回复
更年期,防骨质疏松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这是没问题的,该用的还是可用啊。具体治疗方案应该遵循临床医生的指导意见。
相关问答

有一定的副作用。常见的副作用是恶心,呕吐,偶有应用后出现轻度腹泻或者是便秘的人群。这种药物吸收比较少,对肝肾功能的损伤不是很大。但要注意,如果长期服用,有可能导致铝的蓄积中毒,就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头痛,头晕等不适。这种药物应用时间一般不宜超过两周,如果服用不超过两周,则多不会导致明显的铝中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碳酸钙d3颗粒的副作用不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嗳气和便秘,如果过量服用,有可能发生高钙血症。碳酸钙d3颗粒的原理是钙是维持人体神经,肌肉,骨骼系统,细胞膜和毛细血管通透性正常功能所必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婴儿碳酸钙品类较多,具体如下:正常情况下,婴儿碳酸钙通常为颗粒剂、混悬液或崩解片等剂型。常见的婴儿碳酸钙有碳酸钙D3颗粒、复方碳酸钙泡腾颗粒、维D钙咀嚼片、碳酸钙D3片等。建议家长根据婴儿具体情况进行选择。需要注意的是,婴儿身体抵抗力较差,易受细菌感染,家长应注意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适当进行身体锻炼。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婴儿吃多久碳酸钙颗粒,需要根据症状的改善和体内钙浓度的情况来决定。如果婴儿吃碳酸钙颗粒后缺钙的症状已经明显好转,全身出汗的情况明显减轻、睡眠质量提高,且经过检查,婴儿体内的钙浓度已经恢复到到正常水平,通常就可以停止服用碳酸钙颗粒,不能再继续服用,否则容易影响身体健康。如果婴儿吃碳酸钙颗粒一段时间后,身体未有好转,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吃碳酸钙颗粒。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婴儿如果有缺钙的情况,喝碳酸钙D3颗粒好。
通常情况下,碳酸钙D3颗粒是一种钙剂的吸收剂,主要用于治疗或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症状,如骨发育不全、骨质疏松症等。因此,婴儿缺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喝该药,时比较好的,能够改善婴儿不适的情况。如果婴儿不缺钙,一般不能喝该药,以免导致加重肝脏的负担。另外,家长平时可以适当给婴吃富含钙元素的食物,如鱼、虾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如果食用碳酸钙很容易导致便秘,不容易被消化吸收。碳酸钙大部分以颗粒的形式存在。这种情况下,吃碳酸钙是有会增加宝宝的消化系统负担以及肾脏的负担,并且容易导致形成结石的可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