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发现肛门内有肿块,很疼是不是痔疮犯了平时的药...

会员43673169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最近发现肛门内有肿块,很疼是不是痔疮犯了平时的药管用吗,我感觉到好想是我的痔疮犯了,肛门内手按了感觉有肿块一样很疼,我可是上一年的时候刚刚坐完痔疮割除手术啊,又复发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肛门疼痛是不是有痔疮?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琦 副主任医师 辽阳市中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手术治疗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瘘、肛周脓肿、...
已帮助用户: 5269
痔疮分期分度:痔可分为外痔、内痔、混合痔3种。外痔又分为:血栓性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炎性外痔、结缔组织外痔。内痔分期分度:一期:齿线上方有一朱红色静脉曲张隆起,无粘膜改变,痔块无蒂、质软、易出血、这期也称一度内痔。二期:痔块增大,有蒂,色紫红、粘膜粗糙、变厚,排便时脱出肛门外,便后肛门括约肌收缩,痔块即缩回肛门内。这期相当于二度痔。三期:排便时痔块脱出肛门外,有粘膜糜烂,排便后痔块不能缩回到肛门内,需用手帮助,才能将痔块推回,这期相当于三度痔。 四期:痔块不仅排便时脱出肛门外,劳动、用力、咳嗽、喷嚏等,都能引起脱出。您的情况初步考虑是血栓外痔,建议到医院肛肠科做一下肛门镜和肛门指诊,必要时手术治疗。
卫晓连 护士 运城耳鼻喉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关节炎,胃神经纤维瘤,第Ⅰ型脊髓血管畸形,鼻骨骨...
已帮助用户: 17162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年底这种症状考虑与痔疮有关系的,药物治疗建议口服左氧氟沙星,甲硝唑和槐角丸,外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严重时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一般不会复发,
意见建议:平时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戒烟酒,平时多食用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注意局部清洁卫生。
相关问答

内痔不会便秘,便秘和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会导致内痔。可以服用药物治疗,配合采取中药煮水坐浴。要戒除烟酒,不要久坐和久蹲,多做提肛运动,清淡饮食,保持大便的松软通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是肛门周围出现一个肿块,有疼痛现象有可能是痔疮或者是肛周脓肿平时喝酒吸烟,吃辣椒比较多容易发生这些疾病,平时需要保持大便通畅多吃的苹果,香蕉火龙果猕猴桃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犯了很疼,只吃润肠通便的药物,效果是非常不好的,而且会容易出现感染化脓的情况,及时去正规的肛肠科做个全面检查,在饮食上多吃利于排便的食物,平时尽量减短排便的时间。避免久坐,饮食清淡,忌食辛辣刺激腥发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不会很疼,而且痔疮有时候不一定会疼痛的。患有痔疮可以使用药膏进行治疗。生活中注意调养,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注意局部卫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说肛门部位有明显的肿块增生伴随有疼痛,可能属于是外痔或者说是混合痔。可以用一些药膏,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然后观察看看症状有没有缓解,平时也可以试着做一些提肛运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复发是会引起疼痛的,现在没有疼痛的感觉应该是痔疮没有复发,也不需要特殊治疗,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天定时排便的好习惯,避免久坐,痔疮复发,排便时候肯定会有疼痛感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