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了怎么办?听说喝红糖水有用吗?

匿名 15岁 已回复
痛经了怎么办?听说喝红糖水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亚平 医师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3979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可以喝红糖水有一定的作用你好,痛经的原因是由于子宫内膜合成的前列腺素过高,引起子宫异常收缩而发生的。引起痛经的原因很多:如过食生冷刺激性食物,还有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以及盆腔炎等,也可以加重痛经的症状,需要到医院检查确诊,然后再考虑治疗问题,切勿盲目用药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就诊,结合相关的辅助检查,如超声检查、腹腔镜、宫腔镜等排除器质性病变,积极治疗引起痛经的基础病变。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痛经严重的话可以吃芬必得来止痛的,检查一下有没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热敷的话也是有作用的
相关问答

应该做个彩超,看一下是否有子宫内膜异位症,但是一般在没有做过手术没有生宝宝之前,多数都是因为着凉或者是经血流通不畅引起的腹痛,这样可以缓解些症状,注意腹部保暖,不能着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应该是原发性痛经,可能是由于前列腺素分泌。可以服用止痛药来缓解疼痛,或者选择速效避孕药。有利于缓解痛经。如果效果不理想,那么也可以试试看中药,看看是否有什么因素导致子宫发寒。如果是这样,也可以用中药来温暖子宫和散寒。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是指经期或经期前后下腹疼痛或恶心呕吐,手脚发冷,面色苍白,出汗,甚至剧烈疼痛和晕厥。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生冷吃,热敷腹部或贴暖宝宝,可以喝姜红糖水或相关药物散寒,祛瘀止痛。通常需要中药调理一段时间,健脾补肾,相关药物散寒,效果良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可以通过服用止痛剂来控制,保暖腹部、不吃生冷食物、喝红糖水来缓解症状、多喝水、好好休息、禁止经期共享房间来治疗。此外,如果有妇科炎症,可以服用消炎药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恶心、腹泻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恶心、腹泻等胃肠道反应,因为子宫的收缩会刺激肠胃的蠕动。多见于脾胃虚寒、气血亏虚、气血凝滞的妇女。可以喝生姜红糖水,或者是炒米,也就是煮好的米饭,这样可以减轻腹泻的症状,还可以给腹部保暖,温养脾肾,可以治泻。痛经、腹泻是一种疾病,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通过服用2-3个月的中药来调节月经和脾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经常痛经可以因通过日常调理、服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是轻度的痛经,一般不会对日常的工作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建议女性要多休息,要做好保暖,尽量不要着凉,可以做一些局部的热敷,喝一些红糖姜水,也可以遵医嘱服用镇痛药物,如元胡镇痛丸、布洛芬、塞来昔布胶囊等,这样可以快速的缓解痛经。对于继发的痛经患者,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需要及时进行手术,这样可以避免出现痛经。如果是子宫内节育装置向下移动引起的,可以进行取环来改善病症。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