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内痔

会员42316368 51岁 已回复
内庤术后三天大便排泄困难肛门疼痛难忍问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磊 医师 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外科 三级乙等
擅长:肠瘘,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直肠损伤,结肠类癌,肛周肿...
已帮助用户: 19891
问题分析:您好,痔疮是比较常见的肛门部疾病,临床可以表现出大便带血,晚期可以表现出肛门肿物脱出。
意见建议:内痔手术治疗后您可以口服一些缓泻的药物,有助于促进排便,您的疼痛可能是分泌物刺激造成的,您可以温水坐浴或者用药洗一洗也可以的。
关注
邢中林 主治医师 冠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59047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如果是手术治疗后早起的困难疼痛,一般是术后局部水肿引起的。同时还要看做的什么类型的手术。
意见建议:如果是单纯的内痔结扎手术,术后痔核没有脱落,局部水肿可以引起大便困难及局部疼痛加重的。可以局部外用黄柏液等中药坐浴减轻水肿改善循环。
何红艳 医师 外科
擅长:擅长将手术、中医药调理、心理疏导相结合,为病患量身...
问题分析:一般大医院都可以手术,手书后需要休息5天左右,一般不需要住院。手术注意事项:还是与饮酒,久坐,劳累,有关,造成肛门直肠的痔静脉回流发生障碍所致的,局部热敷,痔疮膏外用,结合消炎,关键是保养,保持大便通畅很重要的。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您生活规律化,每天定时排便,保持大便通畅;经常清洗肛门,并要保持干燥,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瓜,香蕉,番茄等都有润肠的作用。平时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腻食物,要戒烟限酒,避免上火和保持大便通畅是很重要的。祝你健康。
相关问答

手术之后还是有复发的几率,另外要多喝水,多吃蔬菜,避免大便的干燥,避免疲劳和熬夜,不要长时间的蹲厕所。相对来说复发的几率不高,手术之后首先就是要按时进行换药,防止发生术后的出血以及肛门狭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会疼痛,主要因为肛门周围皮肤神经非常敏感,手术以后会出现疼痛。开始坐浴,在脸盆中放入温开水,37度左右,然后放入食用盐,把屁股放在水中坐浴,每天两次,每次15分钟,坐浴完后,用相应药物进行消肿治疗。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内痔手术后需要多吃粗纤维水果蔬菜,有利于恢复。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合理饮食,避免辛辣,多喝水,避免久坐,保持大便通畅,预防便秘的情况,否则容易引起痔疮的复发,以及影响术后恢复,饮食中要多吃水果青菜,多吃一些高纤维的食物,像菠菜和芹菜,苹果,香蕉都是很好的,饮食中不能吃辛辣食物,不能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另外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动物的瘦肉,尽量的避免油腻食物,不要吃烟熏和火烤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内痔手术后住院观察2-3天左右即可出院回家休息,术后不要饮酒,以免引起复发。可在手术康复后半年适量饮酒。术后注意休息,不久蹲久坐,保持手术区域卫生,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便后及时清洗,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预防便秘。不吃辛辣食物,忌烟酒。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是可以吃土豆的,只要不是辛辣食物就可以的。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多见于经常站立者和久坐者。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内痔手术后能不能复发,痔疮手术后仍然存在着复发的可能,特别是手术后没有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的病人,平时应该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吃辛辣刺激食物,远离烟酒,不要熬夜和过于劳累、避免久坐不起,尽量减少痔疮手术后复发的可能性,饮食以清淡为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