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夫,我大脚骨手术45天了,现在走路脚掌还是不能完全着....

会员41444672 已回复
你好大夫,我大脚骨手术45天了,现在走路脚掌还是不能完全着地,有些疼,只能用脚外侧着地慢慢走,这走能影响术后大脚骨吗,很耽心,急盼回复,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大为 主治医师 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24
问题分析:您好。结合您所描述的情况结合您的病程来看。如果复查X骨折部位愈合的好的话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尽量的少走动。如果要走动的话可以拄拐。平时饮食方面多吃点牛奶;骨头汤等钙离子高的食物。
相关问答

扁平足通常行走时都会磨伤前脚掌,因此注意保持走姿合理,此外还要选择合适的鞋,这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缓解痛苦。
平时注意补充钙片等,可通过按摩或针灸等方式缓解病情。日常应注意合理膳食,若病情较严重时,可通过微创手术调理病情。在采取手术后应尽量做好术后护理,减少脚部活动,尽量穿平底鞋,少穿高跟鞋,避免导致术后恢复不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宝宝刚学会走路脚掌向外翻一般是正常的。
宝宝一开始走路的时候,脚掌会向外翘。这是开始走动后一段时间里的正常现象。宝宝刚学走路时,因为无法充足控制下肢肌肉,尤其是腿部肌肉,脚掌会向外或向内涨缩。伴随着宝宝肌肉组织的控制越变越好,这种情况还会慢慢缓解或彻底改正。此外,刚学走路的宝宝,因为膝关节、脚指头等行为主体效应器不足比较发达,在一定程度上没法认知自身脚掌的具体位置。当宝宝长大以后,这个功能就会越来越完善。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脚掌前端疼考虑为跖痛症。跖骨头挤压趾神经所引起的跖部疼痛,多在步行时觉足跖骨头底面横韧带上,有持续性灼痛或阵发性放射痛,需要休息后待疼痛缓解,才能继续步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前脚掌走路疼痛首先考虑是由于慢性损伤,或者是由于痛风的原因导致的。所以如果出现前脚掌疼痛,拍个x光片,检查血尿酸看看。同时可以外用消炎药膏,可以有效的缓解情况。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45天了宝宝还是有黄疸需要口服退黄药物、蓝光照射治疗、控制感染、甲状腺素替代治疗或者手术治疗。如果是足月出生的宝宝,一般在出生后半个月黄疸消退,早产儿的黄疸在出生后一个月消退。家长需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包括血常规、肝功能、肝脾彩超等,了解是哪方面的原因引起的黄疸。如果考虑母乳性黄疸,一般可慢慢消退,没有严重并发症。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如果说走路的时候脚后跟没有着地,而且完全是用脚的前脚掌走路的,通常需要看看是鞋子还是脚疼引起的。事实上,正常孩子们走路时通常会有脚跟着,因为重心不是很稳定。可以先检查一下是鞋子有问题还是婴儿的脚有问题。如果找不到原因,应该带宝宝去正规医院做行走步态分析。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