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痔疮,不知道是外痔还是内痔

会员41418655 23岁 已回复
肛门疼痛,大便的时候很疼,咳嗽就会加重疼痛。从发现到现在大概一个星期。无到底是外痔还是内痔,用什么药能快点减轻疼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何红艳 医师 外科
擅长:擅长将手术、中医药调理、心理疏导相结合,为病患量身...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考虑可能是有痔疮但是最好还是去医院诊断,内痔是指在齿线以上发生的痔表面为粘膜主要表现为程度不等的出血一般无疼痛但有血栓形成成嵌顿时则有剧烈疼痛;外痔是指在齿线以下发生的痔表面为皮肤主要有结缔组织性静脉曲张性血栓性炎性四种皮肤不发生破溃时无出血.前两种一般无明显不适后两种则有明显疼痛.
意见建议:痔疮对人体有诸多危害,应引起广大临床患者的重视,认真对待每一个痔疮患者。痔疮患者也不必过于紧张,只要能够早期治疗和适当处理,均可避免以上严重合并症的发生。
关注
刘铁 医师 个人诊所外科
擅长:皮肤性病学
已帮助用户: 9722
问题分析:根据您描述及表现看考虑您存在有痔疮的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到正规医院肛肠外科检查一下明确是否有痔疮的存在看是内痔还是外痔,或是发一张照片给我看一下我给您鉴别一下,如果有建议您每天可进行温水坐浴或局部热敷,便后及时清洗,保持肛周清洁,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多饮水,增强运动,促进肠道蠕动,以防止便秘的发生,避免每次排便给您带来的极大痛苦。
关注
王娜 护士 大同东兴医院内科
擅长:月经失调性不孕症
已帮助用户: 426
问题分析:你好!内痔大便时一般会出血、外痔大便时会有异物脱出。
意见建议:建议:保持大便通畅多吃蔬菜、水果。禁辛辣刺激性食物。高锰酸钾外用药温水坐浴
相关问答

内痔一般都是出现在肛管齿状线以上的,主要是由于黏膜下的痔上静脉丛,发生扩大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内痔通常而言不会有疼痛感,外痔本身是一个肿块,它是由于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等原因所形成的。它的主要症状表现为疼痛、有肛周肿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内痔一般都是出现在肛管齿状线以上的,主要是由于黏膜下的痔上静脉丛,发生扩大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内痔通常而言不会有疼痛感,外痔本身是一个肿块,它是由于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等原因所形成的。它的主要症状表现为疼痛、有肛周肿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内痔和外痔一个是齿状线以上,一个是以下,解剖位置不一样。如果两个都有,那就是混合痔了。如果有痔疮,可以先保守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没有效果再考虑手术。饮食方面尽量清淡点,多吃点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尽量避免便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内痔外痔比较是内痔比较严重,外痔一般不需要治疗,除非是血栓性外痔,是需要手术治疗的,内痔治疗也是要看具体程度,痔核大小,如果不严重可以选择外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便后温盐水坐浴,平时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适量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戒除烟酒。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内痔是直肠下段静脉丛扩张形成的,主要表现为大便后肛门出血和痔核脱出。外痔肛管静脉丛扩张形成的,主要表现为肛门口肿物和疼痛。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的松软通畅,不要久坐和久蹲。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内痔如果只是一期内痔就是单纯的便血,鲜血,滴血,出血量不大,没有痔核脱出,这种时候依靠药物就可以治疗。如果外痔的症状,水肿比较厉害,疼痛比较厉害,可以使用消炎药进行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