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做过拇外翻切除手术,现在走路左脚疼,右脚外观没有改善,左脚都不能立脚尖,现在,两个小拇指也变形严重走路磨脚
是否还能矫正
大脚拇指第一跖趾关节处向外侧偏斜是拇外翻的主要表现。骨赘是指关节内侧出现明显增生的现象。骨赘周围的软组织通常会出现肿胀和积液,形成拇囊炎。拇外翻患者一般不会感到疼痛,一般是由于拇囊炎急性发作,或是穿鞋不舒服、挤压等原因引起的疼痛症状。拇外翻要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可在医生指导下对症进行治疗,一般能够缓解症状。
拇外翻出现了疼痛,如果是比较轻的话,还是积极地进行保守治疗,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站立行走,要穿宽松的鞋子,避免穿尖头的高跟鞋,可以口服消炎镇痛药物,局部还可以进行封闭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没有效果,需要积极地进行手术处理。
拇外翻畸形是指拇趾在第一跖趾关节处向外侧有点斜移位,拇外翻有先天原因,如遗传,也有后天原因,穿的鞋过紧,骨性关节炎等,表现为拇趾在第一跖趾关节处向外侧有点斜,关节内侧挤压而出现红肿、积液,第2~3跖骨头下的胼胝引起疼痛,治疗可以穿矫正鞋。
指导意见:您好。结合您所描述的情况来看。建议您去复查看看。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看的。平时饮食方面多吃点钙离子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骨头汤等。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这样的疼痛的情况考虑可能手术后身体暂时没有完全恢复正常的表现,需要注意休息好,需要就医指导使用营养药物修复调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