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后子宫内膜增厚

会员3322738 19-29 已回复
我刚生产完四十天,因为右下腹有点痛,以前得过盆腔积液,已治好.现在去照B超,说子宫内膜有14mm那么厚,请问是什么原因,是炎症导致的还是已经怀孕了,生产完29天已经有同房.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您好 那您可以继续进行HCG的检查,看是否有再次怀孕的问题
关注
马素芳 河北广宗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55567
你好,从你的描述来看,是可以排除怀孕的,建议做好避孕措施。
相关问答

剖宫产后子宫内膜增厚这个是正常的,不需要处理,这个内膜增厚,主要是由于没有来月经的,这个月经就是子宫内膜的脱落。哺乳期月经一般会紊乱,一般第一次月经会在三个月到五个月的时候来,所以现在可以不用管,如果想它变薄,可以用点黄体酮,催一下月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正常情况下,患者绝经后卵巢功能衰竭、雌激素水平极低、子宫及宫颈萎缩都可能会导致绝经后子宫内膜增厚。出现绝经后子宫内膜增厚,患者需要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排除子宫内膜的病变可能,如子宫内膜增生、息肉、子宫内膜肿瘤。或有可能是因子宫内膜有积液积聚,主要是因绝经后雌激素缺乏,进而出现子宫及宫颈发生萎缩的症状,导致宫颈管狭窄,宫腔内的液体不能顺利排出所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在卵巢激素水平刺激下发生周期性变化,在月经来潮后子宫内膜最薄,月经来潮前子宫内膜最厚,大概在12毫米左右。如果子宫内膜较厚,一般与体内激素水平紊乱有关。可以结合性激素六项检查进行调理,也可以进行诊断性刮宫。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人工流产后两周以内出现子宫内膜增厚,可能是不全流产,这时子宫内膜还未增长,明确诊断后需要刮宫。如果是流产四周,出现子宫内膜增厚,以前没有流血,可能是没有排卵引起的,即子宫内膜过度增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是否能自愈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
如果是由于增生引起的子宫内膜增厚,那么就需要根据子宫内膜的增殖和子宫内膜增生的异常来判断。如果只是单纯的子宫内膜增厚,那么就会在月经期间出现周期性的脱落。如果出现了不典型的异常增生,也有一些是无法治疗的。如果出现了子宫内膜增厚,则要进行确诊性刮宫,同时还要进行组织切片检查。单纯的单纯性增生,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先不治疗。有异常的增生要引起重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