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月经17天,子宫内膜0.5偏薄,吃戊酸雌二...

会员3306550 19-29 已回复
我月经17天,子宫内膜0.5偏薄,吃戊酸雌二醇片能增厚吗、效果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您好 是否需要治疗还需要结合您平时的月经情况以及内分泌的检查结果,激素类的药物即使是使用也是处方药,必须在临床遵医嘱才可以慎重使用
相关问答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和检查结果,多考虑异常子宫出血,请问有没有查性激素全项,了解内分泌情况。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情况,现在出现出血情况多和服用黄体酮有关系,建议复查妇科彩超,了解子宫内膜情况,再对症治疗。

苏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内分泌疾病等,产科常规检查及合并症等

女性子宫内膜很薄是不容易怀孕的。这是因为子宫内膜是女性子宫内壁的一层,肩负着来月经和孕卵着床的重要任务。有子宫内膜薄的女性,多数月经量少,有些甚至出现长时间闭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子宫内膜的厚度在月经周期的不同阶段是不同的,一般在月经刚干净后最薄,在下次来月经之前子宫内膜最厚。在月经来前子宫内膜正常的厚度应该在一点儿零以上,如果子宫内膜的厚度过薄一般是不会来月经的,来月经也会月经量减少。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厚度通常为一厘米时,月经可能会来。
要注意监测自己子宫内情况,如果有异常就要及时检查治疗。这是激素水平退潮引起月经来潮所致,子宫内膜厚度因体内激素水平不同而有差异,月经来潮时,子宫内膜变薄。经期要做好经期的卫生工作,不能感冒,不进行剧烈运动,生活饮食有规律,不熬夜,充足的睡眠,保持愉快的心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过薄,可出现月经量减少症状,甚至导致不孕不育。西医多采用激素治疗,如补充雌激素,但长时间服用激素对乳房及子宫内膜均有一定刺激。若卵巢分泌激素过少,会导致子宫内膜不生长,继而出现薄型子宫内膜。另外,多次人流的女性也易损伤子宫,从而引发薄型子宫内膜。目前临床多运用补肾填精的药物治疗薄型子宫内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