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弄湿了膝盖的伤口 起了很多脓 涂红药水好吗

会员3273026 13-18 已回复
我前天摔的,就用云南白药粉包了起来 昨天就涂了红药水。 今天我洗澡就弄湿了伤口 现在有很多脓 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你好, 这是感染了, 建议你外用抗生素治疗,
相关问答

伤口渗液愈合不太好的,伤口皮肤受伤后,前三天是渗出期,伤口表面一般会有淡黄色的液体渗出,然后就结痂了。外伤导致的伤口,尤其是污染伤口,炎热环境需要注意消毒,液体渗出用消毒液消毒,伤口小可以不用包扎。需要吃抗生素药物来预防伤口交叉感染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伤口没有发生严重的感染,此时伤口流黄水量较少,考虑脂肪液化所造成的。可以通过加强伤口局部换药,适当的引流积液,可促进伤口较快的愈合,不会引起严重的感染。如果伤口伴有较严重的感染,伤口处引流液较多,此时可完善局部的彩超检查,明确感染的范围,尽快行伤口的彻底敞开,清除皮下积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已经涂了紫药水还是发脓,自己先看一下伤口里面有象水一样的波动感,那说明化脓的比较严重,需要到医院里面把伤口切开,把里面的脓液排出来然后再缝合。如果只是周围有一些红肿和发干的现象,那么都是伤口愈合的标志,不必担心,伤口都是需要包扎的,包扎之后可以防止感染,但是需要要用无菌的纱布,或者用创可贴,建议定期换药,如果伤口不深很快就可以恢复了。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在治疗乳腺癌的时候,所使用的红药水是一种抑制癌细胞扩散的药水,而且还有一定的效果能够杀死癌细胞,通常是化疗的时候使用的药品,虽然化疗会带给人体巨大的副作用,但是相比于癌症恶化,这种副作用可以忽略不计,所以要积极的接受治疗,不要有心理压力。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伤口刚开始结痂是不能够碰水的,因为此时还可以引起感染。小伤口的话结痂后可以碰水,但是尽量减少碰水的情况,结痂要保持一个干燥的状态,也不要抠压。在伤口结痂脱落之前要少碰水,这样能够保证伤口的恢复,以后注意就行了。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红药水就是红汞,是一种杀毒能力较弱的消毒剂,但是作用比较弱,红汞有轻微的毒性,不能用于口腔或者已经有化脓感染的创面、紫药水就是龙胆紫,也就是甲紫溶液,也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对人体无毒、无刺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