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食用避孕药导致月经量很少

会员40711775 女 26岁 已回复
过量食用避孕药导致月经量很少我三年前食用一年半避孕药而后月经量就慢慢来的少后来停药半年还是很少,有朋友说用益母草和红枣掺红糖炖水喝,这样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维东 江苏省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常见妇科炎症,肿瘤
已帮助用户: 195453
问题分析:食用避孕药导致月经量很少。月经比较少一般都是妇科的生殖系统的损伤,或者是得了什么妇科疾病等等因素引起的。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只有去医院检查了才知道。
意见建议:最好要去医院检查看看。建议可以用一些调经中成药,如益母草冲剂或者四物汤治疗。中医在调理月经上往往比西医更加有效和安全。
关注
伊永芹 医师 淄博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乙等
擅长: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3960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你经量少的情况是月经不调的现象,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精神因素,药物的副租用,卵巢的因素,内分泌激素失调等,你的情况是由于避孕药而引起的。
意见建议:你好朋友,你的情况用益母草和红枣掺红糖炖水喝是不起作用的,建议你去医院检查治疗,可以检查一下性激素六项,检查前不可盲目的乱用药物,以免影响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祝你健康。
相关问答

可能是内分泌的疾病。比如黄体功能不全,也有可能和气血不足,贫血等有关,应该到医院做一下,血常规等相关检查,看看有没有贫血,如果有贫血,就使用补气补血的药物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因为避孕药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过薄,所以月经量才会较少。
因为短效避孕药里含有的激素会抑制到子宫内膜的增长,所以就可能会出现子宫内膜过薄的情况,那么在生理期就会没有足够的子宫内膜脱落,所以就会导致月经量相对正常情况下会比较少。但是如果服用的紧急避孕药的话,就会出现点滴出血,这时也是会有子宫内膜脱落,所以在正常经期时,经量也会减少。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45岁开始出现月经紊乱,逐渐出现急躁、易怒,或默默不语等情致改变,随着体内激素的不断失衡,还会出现骨质增生、皮肤衰老等情况,大约在49岁左右正式绝经。所以如果女性在45岁已经绝经,对于女性平均绝经年龄来说还算太早,及时到医院进行激素水平检测和超声检查,然后具体可以进行雌、孕激素的补充,也可推迟因为绝经而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39岁月经量很少就应该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积极对症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贫血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经期三天就干净了也属于正常现象。女人正常的月经一般是2到7天,大多数都是3到5天的时间。只要月经有规律,如果没有其他的身体不适的话,一般不会影响到以后要宝宝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量少有可能会影响怀孕,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雌激素不足,会使子宫内膜相对偏薄,影响月经而导致月经量少,比如卵巢功能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可能会导致引起不孕的可能。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