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月经要来时,子宫内膜增加到了21mm正常吗?

会员3242370 41-50 已回复
我今年47岁,月经乱了一年啦,量也少,上月来经后身上有10多天都不太干净,只有16天这个月又来了,昨天去做了个b超,结果是子宫内膜增厚21mm,请问专家21mm问题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岳淑芹 主治医师 唐山市丰润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外孕、宫颈癌、功能失调性子宫...
已帮助用户: 101673
病情分析:子宫内膜增厚21mm,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一种表现,这种情况是应该做诊刮的。刮出物送病检,以了解子宫内膜有无病变,
意见建议:
生活调理: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这是女性绝经前的正常症状,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由不稳定到衰退,平衡失调,常常在绝经前表现月经不正常、月经周期紊乱、经期延长、出血不止等,你这最好及时刮宫的。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的厚度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逐渐变化。会在月经周期前达到最厚。经血本身就是脱落的子宫内膜。然而,子宫内膜的具体厚度因人而异。子宫内膜厚7毫米,子宫内膜有点薄。在月经干净后去医院做b超和性激素检查。应该好好照顾身体,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适当锻炼,保持良好的情绪。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来说,女性的子宫内膜会随女性的生理周期变化而变化,这与女性自身荷尔蒙的变化呈正比关系。
在刚来的时候,女性的子宫内膜会变得很细,大概在2-3mm左右。在排卵期,女性的子宫内膜会生长到5mm-6mm,然后就会开始分泌,子宫内膜会一直生长到8mm,大约1厘米就会来例假。正常来说,一星期后就会有大姨妈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正常情况下,女性月经来潮前,子宫内膜厚度一般在10-12mm之间,在月经结束后,子宫内膜厚度一般在4-5mm之间。如果女性在月经刚来潮时,内膜为7mm,提示子宫内膜偏薄,一般是不正常的。如果在月经的中期,子宫内膜为7mm,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月经大概持续一到两天后会逐渐变化。如果子宫内膜厚度7mm持续时间过长,这也是不正常的,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在子宫内膜达到6mm的时候,表示月经即将来临。
通常,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月经来潮时子宫内膜发育的程度也不完全一样。大多数情况下,子宫内膜达到6mm时,预示着月经即将来潮。这时,女性需要及时做好月经来潮的准备。需要注意的是,子宫内膜的厚度和具体多久来潮的时间要根据女性的个人体质来决定,部分女性可能在三两天之内就会月经来潮,部分女性可能需要在子宫内膜达到10mm时才会月经来潮。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半年没来子宫内膜9mm需要治疗。如果女性卵巢功能正常,子宫内膜没有粘连或者损伤的情况下,当子宫内膜厚度9毫米时,一周之内就会来月经。如果女性的卵巢功能不正常,或者是出现了子宫内膜损伤,子宫内膜粘连,子宫内膜息肉等异常的子宫内膜病变,子宫内膜9毫米,就没有办法预测来月经的时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0.5mm不会来月经。
在月经到来的时候子宫内膜会持续增厚,一般会达到1厘米,这样才能够让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形成月经,如果子宫内膜持续厚度不够,就不会产生脱落的情况,因此也就不会来月经。建议增强营养,多锻炼身体,能够促进子宫内膜的增厚,有利于月经的快速到来,如果持续不来月经,也要使用药物来进行调理,例如口服中成药乌鸡白凤丸等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